以為壞掉!朋友送蘋果「一切流湯汁」嚇到 行家:這極品賣超貴

以為壞掉!朋友送蘋果「一切流湯汁」嚇到(圖/翻攝爆廢公社)

▲網友切開蘋果,發現果肉流出湯汁。(圖/翻攝爆廢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蘋果的果肉富含維生素,是人們最常食用的水果之一,在台灣更是年節送禮首選。有網友分享幾顆朋友送來的蘋果,沒想到一用刀子切開,就發現果肉部分彷彿「凍傷」,熟透般流著湯汁,不免懷疑壞掉了,不過內行專家一看就發現端倪,直呼這是極品,好吃又甜市價相當高!

廖網友11日傍晚在「爆廢公社」貼文,表示友人寄來一些蘋果給他,正當準備要好好品嘗一番時,一刀切下卻發現離奇景象,蘋果內部看上去特別濕潤,有著「水浸狀」果肉,明顯流出湯汁來,第一直覺嚇了一跳,趕緊拿手機拍照PO網求救,「請問是壞掉了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照片貼上網,很快釣出大批鍵盤柯南,七嘴八舌推測蘋果怎麼了,「冰過又退冰?」「巫婆的蘋果」、「果凍蘋果,改良最新品」、「內傷」、「我還以為熟透了」、「上次我也是買這種蘋果,切開也是這樣,又切一顆還是這樣,再切一顆.......X,林北切了5顆都這樣,我丟光。」

以為壞掉!朋友送蘋果「一切流湯汁」嚇到(圖/翻攝爆廢公社)

▲不少蜜蘋果的外觀不出色。(圖/翻攝爆廢公社)

不過,很快就有內行的網友看出真相,「這是蜜蘋果吧!小小一顆」、「蜜蘋果,那超好吃,不要以為壞了」、「哇!好多蜜,這好吃」、「台灣蜜蘋果才有這種高密度的蜜絲」、「這應該是蜜蘋果,透明的部分很甜的喔」、「蜜蘋果,有蜜腺這才甜」、「梨山蜜蘋果的外表看起來不怎麼樣,但吃起來很甜又很香,很有味道。」

此外,也有許多網友提到蜜蘋果價格不斐,「蜜到不行的蜜蘋果,好吃也好貴呀」、「這是很珍貴的蜜蘋果,很貴的」、「第一次看到時也以為壞掉了!把它都切掉被我媽唸慘了」、「貴貴的蜜蘋果」、「很貴!我買過3小顆250元。」

以為壞掉!朋友送蘋果「一切流湯汁」嚇到(圖/翻攝爆廢公社)

▲網友分享1盒12顆蜜蘋果賣1500元。(圖/翻攝爆廢公社)

台灣梨山、福壽山等高山出產的「蜜蘋果」相當知名,最大特色為果核周圍的蜜腺有著獨特風味。儘管外觀不怎麼起眼,甚至果小、皮斑駁,切開後還會看見「水浸狀」果肉,第一次見到容易誤以為壞了,只有親嘗才能感受到香甜味,令無數愛好者魂牽夢縈。

有趣的是,農業專家指出,蜜蘋果並非蘋果的特殊品種,會出現「蜜」是果樹醣類代謝異常,屬於「水心症」,可能和氣候、病害、土壤條件等因素有關,例如日夜溫差大糖分來不及轉換,就有可能結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