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中共軍機靠近!我空軍緊跟監控 吳釗燮:有能力捍衛領空

▲▼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赴立法院備詢。(圖/記者陶本和攝)

▲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赴立法院備詢。(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在十九大之後,戰機繞台動作更顯頻繁,被質疑是否對台態度更強硬?對此,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14日赴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列席時表示,只要對方戰機靠近我防空識別區,戰機一定會緊跟在旁,強調「國軍有能力捍衛領空與國家安全。」。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質詢時,詢問吳釗燮在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日前拜會總統蔡英文時,蔡英文主動提到台灣是自由開放印度-太平洋的相關者,莫健當時的態度與回應?吳釗燮簡短回應說,非常正面。

另外,有關於中國大陸對台灣的態度問題,中共在十九大之後,提出「六個任何」的相關談話,李俊俋詢問是否對台越來越強硬?吳釗燮表示,相關機關都持續彙整資料,不過現在要下定論可能還太早。

至於中共戰機繞台動作更趨頻繁的問題上,吳釗燮表示,國防部隨時緊盯,只要對方戰機靠近我防空識別區,戰機一定會緊跟在旁,強調「國軍有能力捍衛領空與國家安全。」

▼國防部發布共機伊爾78、蘇愷30照片。(圖/國防部提供)

▲▼國防部發布共機伊爾78、蘇愷30照片。(圖/國防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