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泡麵激戰!「韓國泡麵王」麵條Q彈帶勁 奪超市排名冠軍

▲▼韓國泡麵             。(圖/記者曾婉婷攝)

▲近年來,韓國泡麵受到台灣民眾喜愛,讓銷量持續成長。(圖/記者曾婉婷攝,下同)

記者曾婉婷/綜合報導

方便又快速的泡麵,為代表台灣消費者的國民美食之一。對此,超市業者日前除了推出亞洲8國的泡麵博覽會促銷活動外,也統計了該檔活動至今的銷售排行,其中發現韓國農心辛拉麵不論是在全部泡麵品項還是進口類別中,都奪下第一名寶座,堪稱「韓國泡麵王」。

根據全聯統計亞洲泡麵博覽會活動開檔至今銷售狀況,在全部泡麵品項中的前五名分別為:韓國農心辛拉麵(120g)、韓式小雞麵-雞汁味(30gx3)、味丹味味麵精燉肉燥湯麵(78gx5)、韓國不倒翁起司拉麵(111g)、印尼炒麵(85g)。

另外,在進口泡麵品項中的前五名則分別為:韓國農心辛拉麵(120g)、韓式小雞麵-雞汁味(30gx3)、韓國不倒翁起司拉麵(111g)、印尼炒麵(85g)、SAMYANG火辣雞肉風味鐵板炒麵(140g)。

▲▼韓國泡麵             。(圖/記者曾婉婷攝)

其中,不論全部品項還是進口部分,前兩名都是由韓國農心辛拉麵、韓式小雞麵-雞汁味所奪下;另也可發現韓國不倒翁起司拉麵和印尼炒麵,同樣受到消費者青睞。全聯觀察指出,由於近年韓流當道,所以泡麵成為民眾哈韓的經典指標,像是韓國農心辛拉麵因麵條Q帶勁,加上道地韓式辣度,深受消費者青睞。

全聯表示,觀察去年泡麵銷售情況,發現平均客單價為89~100元居多,但外國進口泡麵有成長趨勢,顯見消費者在泡麵的選擇方面越來越喜歡嚐鮮及不同的飲食文化;同時也觀察到價位兩極化的現象,像是韓國有高達138元的絕地勇士系列,到只要10元就能買到的泰國MAMA麵等。

除了進口泡麵有成長趨勢外,全聯也發現拌麵、快煮麵成消費新寵兒。全聯說,近年網路上「呷好道相報」的口碑傳散,許多販售拌麵、快煮麵的品牌成為網購族的定期下單商品,加上健康意識抬頭,煮麵的同時會再加入青菜、雞蛋、肉片等食材,讓快煮麵成為泡麵之外另一種奢華主食的選擇,像丸太博多豚骨風味拉麵系列就有20%成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消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