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懲處工會幹部 林淑芬怒批何煖軒:執政黨豬隊友

▲華航董事長何煖軒。(圖/記者賴文萱攝)

▲華航董事長何煖軒。(圖/記者賴文萱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工會抗爭卻被開刀?中華航空上週決定對華航企業工會3名幹部林馨怡、朱良駿、張書元予以解職或調職,目前待最後簽核。華航工會14日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痛批日前勞動部已判定,華航公司違反《工會法》35條,不得繼續對3人懲處。民進黨立委林淑芬更痛批華航董事長何煖軒「敗壞華航形象,是執政黨豬隊友!」

華航企業工會幹部林馨怡、張書元與朱良駿因參加工會活動,遭華航人評會建議解僱及記過懲處,華航雖聲稱還不一定會懲處,但工會批評,光是人評會的建議就會對員工造成極大的心理壓力,讓他們每天都過著提心吊膽的日子。況且勞動部不當勞動行為裁決委員會都已經判定華航的作為屬於不當勞動行為,華航卻不理不睬。

工會理事潘家洛因身患蕁麻疹,向公司申請收餐時配戴手套,日前卻被以「戴手套收餐」由空服調職到大夜班地勤,他表示,被調到大夜班地勤後,「每天看到小孩的時間只有早上載他去上學的40分鐘」。張書元則說,自己參與6月23日工時體檢活動,結果被資方約談、節錄臉書發文,稱他破壞勞資和諧。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說,勞動部清楚判決華航公司違法,何煖軒卻如此堅持,「國營航空公司如此,勞動部未來修法還把這麼多事項推給勞資協商,會可行嗎?」他強調,如果華航不撤銷懲處,就要求華航董事長何煖軒下台。

林淑芬也批評,華航已拖延不公布處分決議的方式,對外宣稱沒有懲處,這就是障眼法,「何煖軒的作為不是破例、勇於任事,而是執政黨豬隊友,敗壞民進黨政府形象!」

她指出,雖然交通部長賀陳旦可能管不動華航,但仍希望硬起來,否則代表工會沒有權利和資方談條件,以後《勞基法》就沒有政府所說,把法律管制轉移到勞資協議的可能,「個案都沒辦法解決,奢談解除法律限制。」。

華航工會與徐永明、林淑芬召開記者會。(圖/記者翁嫆琄攝)

▲▼華航工會與徐永明、林淑芬召開記者會。(圖/記者翁嫆琄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