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巴西人覺得「自己很窮」 7成月薪4.2萬還不知「賺很大」

▲▼巴西、巴西路人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68%巴西人覺得自己很窮。(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非政府組織樂施會巴西(Oxfam Brasil)和民調機構Datafolha公佈的調查結果顯示,68%巴西人認為自己在全國50%最貧困的人口範圍裡面。此調查目的是想要了解巴西人對於不平等的看法,共2025人。

調查結果顯示,巴西人覺得不平等的不會是只有收入,數據顯示91%的受訪者認為「少數人收入非常多、收入少的極為不多」;但另一方面,這些受訪者可能就是在那些收入較高、月薪在4700雷亞爾(約台幣4.2萬)以上金字塔的人群,68%認為自己屬於全國50%最貧困的人口,但事實上他們屬於較為富裕的那部分。

儘管過去20、30年巴西社會所有指標都有提高,但在接受調查的2025人中有58%認為貧富差距沒有什變化。許多學者認為,巴西人之所以感到不平等的主要原因是,稅收制度更傾向於這1%最為富有的人口。

自1995年來巴西法律就規定,賺取企業利潤和分紅的人不用納稅,而這也是最為富裕人口收入的主要來源,所以說巴西中產階級和窮人才是納稅比例最高的人群。調查數據顯示,如果巴西政府準備提高稅率以提供更好的服務時,75%的人表示反對;而如果政府提議只針對富裕人口增稅時,71%都表示贊成。

最後數據還提出,受訪者認為引起不平等的原因主要是就業、教育和腐敗。人努力工作,就會有成功人生,有60%的人不同意這種說法,因為比起出生富裕人家裡這樣難太多。因此可以推斷巴西人認為平等與否與有沒有努力,以及相關水平都有關係。

▼非政府組織樂施會巴西和民調機構Datafolha的調查 。(圖/翻攝自brasil247)

▲▼非政府組織樂施會巴西(Oxfam Brasil)和民調機構Datafolha的調查             。(圖/翻攝自brasil247)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