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雷霆「鐵」三角? 三巨頭45次出手22.2%命中率拿34分

▲衛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17%命中率超鐵大三元。(圖/路透社)

▲衛斯布魯克17.6%命中率超「鐵」大三元。(圖/路透社)

記者潘泓鈺/綜合報導

雷霆明星搖擺人喬治(Paul George)14日首度回到印第安納,靠著衛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10分、17籃板、12助攻大三元終場100比95險勝溜馬。與其說靠著「三巨頭」贏球,不如說靠著其他7人,此役不僅衛斯布魯克創下近25年第二「鐵」大三元紀錄,三巨頭命中率22.2%得到34分,其餘7人命中率60.5%,貢獻66分。

雷霆今夏交易來喬治、安東尼(Carmelo Anthony),與衛斯布魯克組成三巨頭,原本被看好能夠與勇士匹敵的他們至今仍找不到節奏。14日對溜馬雖然以100比95險勝,且衛斯布魯克還拿下本季第9次大三元,但這個大三元卻是全場17投3中,17.6%近25年第二低命中率大三元,僅次於歐登(Lamar Odom)1999年12月30日的13投2中,15.4%命中率大三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然而,此役雷霆三巨頭衛斯布魯克10分、17籃板、12助攻,安東尼12分、5籃板、喬治12分、2籃板、5助攻、3抄截,3人總計45次出手命中10次得到34分,命中率創下聯手後新低的22.2%。反觀雷霆其他出賽的7人以60.5%的命中率得到66分,創下本季第2高命中率紀錄,其中中鋒亞當斯(Steve Adams)憑生涯最多的單場16次出手,得到全隊最高的23分,外帶13籃板。

儘管衛斯布魯克的這個大三元拿得不漂亮,但還是創下了歷史,他在2017年累積了35次大三元,超越「大O」羅伯森(Oscar Robertson)1961年單年34次大三元的歷史紀錄。加上今天的大三元,衛斯布魯克生涯累積了88次,暫居歷史第4,距離排名第3基德(Jason Kidd)的107次還差19次。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雷霆安東尼喬治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阿嬤今天賺不夠」祖孫3人超商吃即期飯糰 暖男球星1善舉被讚爆

美國奧運男籃11人名單!詹皇柯瑞KD最後一舞 第12人可能是他

「惡漢」艾倫變神射狂飆205顆三分 獲22.7億續約留太陽

柯瑞去年搶七50分轟爆國王 格林談今年附加賽碰頭:不會有驚喜

雷霆成NBA史上最年輕頭號種子 SGA與兩歐陸巨星較勁:我想拿MVP

直言鵜鶘胖虎是頭野獸 詹皇:要守住他幾乎不可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