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小蟲羅德曼94狂 想籌辦籃球賽北韓對關島

▲▼ 和川普、金正恩都有交情 「小蟲」羅德曼:兩人其實很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小蟲」羅德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育正/綜合報導

過去拿下7屆NBA籃板王、2屆最佳防守球員的爭議NBA球星「小蟲」羅德曼(Dennis Rodman)又有驚人之舉,近年和北韓領袖金正恩走得很近的他表示,希望籌辦北韓與關島之間的籃球賽。此舉能讓雙方在北京進行運動場上的交流,緩解美國與北韓之間戰事一觸即發的緊繃情勢。

「我們覺得這會非常棒!關島的居民會愛死這個活動,我們邀請北韓平壤的球員在北京來場比賽。」羅德曼說。近來美國與韓國不斷進行聯合軍演,北韓也頻頻發射飛彈示威,關島就曾是北韓威脅要攻擊的地點,若雙方能進行籃球友誼賽,將有利於雙邊關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羅德曼表示他將向北韓大使提出友誼賽的建議,「他們要做的就只剩答應而已。」而關島籃球隊總教練卡沃(E.J. Calvo)也認同小蟲的主意,「這會是很棒的機會,我們希望能藉此啟發年輕球員,將帶來非常大的正面效應。」

外國球隊與北韓球隊交流並非不可能,北韓除了舉辦平壤馬拉松之外,在足球方面也下足功夫,在東亞盃足球賽就曾與日本、韓國和中國等隊同場競技。

▲▼ 和川普、金正恩都有交情 「小蟲」羅德曼:兩人其實很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金正恩與「小蟲」羅德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羅德曼可能是同時見過川普(Donald Trump)和金正恩的最知名美國人,雖然兩人不確定是否一定會聽從他的建議,但他曾上過川普的電視實境秀,2015幫他站台,還自稱川普是他朋友。而羅德曼自2013年起也5次造訪北韓,最近還到訪東京和關島,不過基於美國民眾禁訪關島的禁令,他目前無法入境北韓。

「羅德曼絕對是最棒的人選,他不像北韓學校牆上那些妖魔化的美國人畫像,他這人看起來不太一樣,他讓北韓民眾相信外面的世界有不同的人。」派駐在北京的高麗旅遊經理考克瑞爾(Simon Cockerel)表示。

而對於美國和北韓的關係,羅德曼認為美國是安全的,「無論如何我們會是安全的,如果你們認為金正恩會朝你們射飛彈,我告訴你們絕對不會。」

▲▼ 推動「彈劾川普」投票 民主黨議員:良知驅使我這麼做。(圖/路透社)

▲川普。(圖/路透社)

關鍵字: 北韓川普金正恩羅德曼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史上最快國中生!13歲林子婕破大會紀錄摘金 她練跨欄不到1年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