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千萬旅客達標!賴清德:台灣可以更有自信與各國往來

▲來台旅客又破千萬了,新加坡女遊客獲全球不限航點機票。(圖/觀光局提供)

▲來台旅客破千萬,賴清德表示觀光兩大方針奏效。(圖/觀光局提供)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交通部觀光局12日上午11時40分於桃園機場迎來今年第1000萬名來台國際旅客,是一名29歲新加坡籍的女性旅客Tan Jue-Ping。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雖然台灣在過去一段時間,觀光產業面臨轉型壓力,但在努力之下,台灣連續連續三年達到突破一千萬國際旅客目標,「台灣的確可以更有自信與世界各國往來。」

觀光局表示,截至12月10日,今年度來台旅客累計已達995萬9,265人次,根據移民署提供每日來台人次,預估第1000萬名旅客入境時間落點最有可能在12月12日9時30分至12時之間出現。為此,觀光局在松山、桃園、高雄及台中機場分別部署工作人員,辦理迎賓儀式,準備迎接千萬旅客。

歡迎團隊在12日上午11時40分在桃園機場迎來今年第1000萬名來台國際旅客,該名旅客來自新加坡的Ms.Tan Jue-Ping,搭乘酷航TR892班機於12月12日10:40分抵達桃園國際機場。

賴清德14日在院會中裁示,觀光產業是政府及全民十分關注的重點產業,雖然過去一段時間台灣觀光產業面臨轉型的壓力與挑戰,但在相關部會、地方政府以及觀光協會等民間產業團體的共同努力下,讓台灣今年可以在「多元市場開拓」及「改善旅遊接待品質」的兩大執行方針下,連續三年達到突破一千萬國際旅客目標,他表示肯定。

賴清德強調, 推動觀光不僅是台灣接觸及擁抱世界的機會之窗,也能讓世界走進台灣。例如英國權威旅遊指南Rough Guides評選台灣為「2017年全球10大必訪國家」;台灣也正式成為美國在全球第12個「全球入境計畫」(Global Entry Program)的夥伴,這都代表台灣是安全、值得國際旅客信賴的旅遊國家,台灣的確可以更有自信與世界各國往來。

此外,賴清德也提到,今年遊輪旅客在12日已突破百萬人次,結合新南向航線的開闢,亞洲遊輪聯盟將是未來攬客的大方向,台灣已經成為亞洲遊輪第二大市場,請交通部持續給予協助,讓成效更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