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馬英九告洩密北檢喊冤? 國民黨團:法務部應徹查

▲▼國民黨團召開「洩密馬案誰幹的? 北檢神回說幹話!」記者會。(圖/黨團提供)

▲國民黨團召開「洩密馬案誰幹的?北檢神回說幹話!」記者會。(圖/黨團提供)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因不滿北檢疑似針對三中案放話給媒體,前總統馬英九13日下午赴台北地檢署狀告北檢檢察長邢泰釗及主任檢察官王鑫健洩密。國民黨立法院黨團14日也召開記者會,痛批北檢的回應敷衍了事、廢話連篇,一副事不關己;檢察官淪為政治鬥爭打手,難道這就是總統蔡英文要的司法改革?法務部應該加以徹查,保障司法被害人權益。

馬英九13日下午突然赴台北地檢署控告洩密,質疑週刊報導所謂檢方掌握3段不利馬英九之錄音檔,根本是檢方提供不實訊息。對此,台北地檢署晚間也召開記者會,強調媒體報導概與北檢無關,也未與北檢查證,檢察官均依法秉公辦理,絕無任何政治立場考量。

▼前總統馬英九。(圖/記者楊佩琪攝)

▲▼前總統馬英九突然赴北檢,針對周刊報導3段不利他的關鍵錄音,提告邢泰釗、主任檢察官洩密,連平時都會出現的維安人員、轄區警局都來不及部屬。(圖/記者楊佩琪攝)

對此,國民黨團14日上午則召開「洩密馬案誰幹的?北檢神回說幹話!」記者會,李彥秀批評,三中案12年前特偵組已簽結,北檢卻如火如荼重啟調查,動機已遭外界高度質疑;羈押蔡正元4個月後無功而返後,日前又誇張的偵訊馬總統14.5小時,並傳出部分難以判斷真偽的偵查內容外洩媒體,種種跡象顯示檢察官逢迎高層上意,整肅異己的政治操弄。

李彥秀進一步說,當媒體多次引用「檢方」看法報導偵查中案情細節,北檢卻不曾出面嚴正「澄清」,任由輿論延燒,直到馬英九質疑「不公平辦案」忍無可忍怒告北檢,才趕忙出來否認,且被告後4小時就查出與檢方無關,還牽拖過去多個馬案都簽結或不起訴,回應內容牛頭不對馬嘴,把北檢的臉都丟光了。

國民黨立委王育敏也說,政黨輪替後,綠營相關人士濫訴馬英九高達160案,整肅政敵的心態昭然若揭,蔡政府黑手介入司法體系與個案也屢見不鮮,包括雄檢偵辦慶富案。她批評,民進黨人欲將馬英九置於死地,卻在官司上節節敗退,除了一再證明馬英九的清廉操守,也凸顯蔡政府操弄司法的居心叵測,將要求法務部完整說明,並徹查此洩密案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