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全與警聯手阻詐 捍衛打工大叔45萬血汗積蓄

▲市警六分局吳清飛,親自帶著感謝狀、禮券,至銀行感謝保全員林玉民協助阻詐的服務熱忱,並向在銀行的民眾做防詐宣導。(圖/警方提供)

▲市警六分局吳清飛,親自帶著感謝狀、禮券,至銀行感謝保全員林玉民協助阻詐的服務熱忱,並向在銀行的民眾做防詐宣導。(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南區一名陳姓臨時工,日前接到詐騙電話假冒健保局、檢察官名義謊稱,因他的健保卡遭盜用,疑有盜領健保補助之嫌,需提領45萬現金至指定帳戶當保釋金,還好陳民在銀行填單準備匯款時,被機警的保全人員發現,通報警方聯手阻詐,及時將45萬的畢生積蓄阻詐成功!

在中興保全服務的52歲的林玉民先生,平時在台灣企銀安平分行擔任安全維護工作。林姓保全上班時,發現有年事較高、行動不便、或是識字較少的老人家時,總會主動關心詢問並協助填寫匯款單,對較弱勢的民眾來說,林員是相當得力的幫手。

12月5日下午13時許,林姓保全幫忙一位陳姓民眾填寫匯款單時,發現他準備匯出新台幣45萬元,數目不少,林姓保全覺得可疑,詢問陳民匯款作何用途,陳民才問林姓保全:「如果政府要扣錢,要自行填寫匯款單?還是政府會從戶頭自動扣款?」林員回答你有欠國家錢嗎?要匯款給政府的哪個單位啊?

但陳民此時卻言詞閃爍,支吾其詞,表示涉及國家機密,不便明說。林員就建議陳民:「若你不方便告訴我,你可以到隔壁的新興派出所詢問警方」。陳民前往派出所詢問時,正巧遇上一個月前才剛攔阻詐騙的警員賴右勳,賴員馬上就拆穿這次詐騙伎倆,保住陳民差點遭詐騙的45萬積蓄。

根據警方調查,現年55歲的陳民住在南區鯤鯓路一帶,平時以打零工維生,收入並不穩定,45萬元可說是陳民多年省吃儉用存下的畢生血汗錢,還好他接獲詐騙電話,填單準備匯款時,遇上了主動熱忱的林姓保全,才成功保住自己的畢生積蓄。

▲「阻詐悍警」賴右勳,能於一個月內連續兩次成功阻詐。(圖/警方提供)

▲「阻詐悍警」賴右勳,能於一個月內連續兩次成功阻詐。(圖/警方提供)

市警六分局吳清飛,對「阻詐悍警」賴右勳,能於一個月內連續兩次成功阻詐甚表激賞,除指示即時從優敘獎外,並於13日帶著感謝狀、禮券親至銀行感謝保全員林玉民的服務熱忱,並向在銀行的民眾做防詐宣導。

林員感性的對警方表示,以保全員2萬多元的薪水,45萬元也要不吃不喝、努力工作近2年多才有,能在工作中順利幫助到社會大眾,他也覺得相當有成就感。

吳清飛分局長表示,警方想盡力保護每一個人,但總有鞭長莫及之處,幸好有熱心的保全人員挺身而出,成為警方最有力的阻詐夥伴。吳清飛分局長想藉此機會衷心感謝每位默默堅守崗位的人,不論是警察同仁或金融機構夥伴,正因大家堅持到底,才能阻止詐騙悲劇的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