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出門就會胃痛!英辣妹患廣場憂鬱症 2年離不開家

▲▼英辣妹患廣場憂鬱症 2年沒出家門。(圖/翻攝自Abby Lewis facebook)

▲艾比罹患罕見的廣場恐懼症(Agoraphobia),已經兩年無法離開家裡。(圖/翻攝自Abby Lewis facebook,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22歲女子艾比(Abby Lewis)因為患有嚴重的廣場恐懼症(Agoraphobia),只要一離開家裡的花園,就會開始胃痛,自從2015年後就再也沒踏出家門過,靠著臉書了解世界發生的大小事。

根據《太陽報》報導,來自新堡(Newcastle)的艾比10歲時患上精神疾病,從此非常害怕人群,在課堂上的進度逐漸落後、開始自動疏遠朋友,假日也多半留在家裡不出門。她在17歲時曾找到一份助教的工作,但焦慮症讓她無法通過試用期,不過得知消息後反而讓她鬆了一口氣。

儘管社交生活來說對艾比越來越緊繃,她還是交了一個願意陪她對抗精神病的男友厄文(Rhys Irving),並在一間婚紗店找到工作,兩人開始同居。起初的生活似乎回到正常軌道,不過當一個朋友跟她斷絕關係後,她的症狀又開始發作了。

艾比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跟恐懼,最後辭去了婚紗店的工作,「我太常請病假了,甚至解釋不出來我到底發生什麼事」,因為沒辦法一個人單獨待在家,搬離跟男友的住所。她在2013年時被診斷出有焦慮症跟抑鬱症,2015年時則因心悸無法呼吸,昏倒在巴士上。

艾比在2016年8月時被診斷出患有廣場恐懼症(Agoraphobia),而自從昏倒後,她再也沒有踏出過家門,男友只要一有空就會去探望她。他表示,「他真的很了不起,會煮飯給我吃,跟我一起看電影,討論我們的未來,希望我們哪天可以再一起出去,但我的活動範圍只能到我家花園,再過去一點我就會開始胃痛了」,但她也擔心哪天男友會離開,跟哪個「正常人」在一起。

▼艾比在臉書上發文感謝男友不離不棄的陪伴。

▲▼英辣妹患廣場憂鬱症 2年沒出家門。(圖/翻攝自Abby Lewis facebook)

艾比的家人常會到她最喜歡的海灘上拍照,並收集貝殼給她看,讓她也十分想念外頭的生活,「聖誕節是我一年中最喜歡的時間,但今年是第三個待在家裡過的聖誕節,沒有辦法像以前那樣慶祝,不能在城裡逛街,看看所有快樂和激動的臉孔。我非常幸運,有家人、男友和朋友,在這麼艱難的時刻,特別是每年的這個時候,陪在我身邊幫助我走出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