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以色列技術「送」給中國 印度「蒼鷺」無人機年年墜毀

▲▼以色列製造的蒼鷺無人機(Heron TP drone)。(圖/CFP)

▲以色列製造的蒼鷺無人機(Heron TP drone)。(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一架以色列製的「蒼鷺 」無人機侵入中方領空並墜毀,引起三方高度關注。在印度和中國還在協調後續之際,以色列媒體卻對「蒼鷺 」無人機從2013年開始「年年墜毀」提出質疑,也認為印度此次的事故,只會將無人機設備技術洩漏給中國。

據以色列媒體iHLS報導,印度再度失去了一架寶貴的以國製「蒼鷺」無人機,機上搭載著敏感的以色列技術設備,用來全天候收集光學數據,還有偵查部隊和車輛的感測器,以及追蹤遠處目標的雷達。「蒼鷺」無人機目前已被大陸解放軍找到,但尚未有飛機殘骸或超過250公斤的感測器進一步消息。

報導指出,事發當天,中國軍方於7日主動發佈消息表示,有一架印度無人飛行器侵入中方領空並墜毀,「印方此舉侵犯了中國領土主權,我們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反對」。事後印度國防部也證實,由於「蒼鷺 」無人機在印度領土進行訓練時,突然發生了「技術問題」而和地面控制失去聯繫,才跨越了錫金段的實際控制線。

報導寫道,印度在2000年從以色列引進「蒼鷺」無人機,並且裝備於印度各個軍種;但自從2013年之後,「蒼鷺」無人機每年都會遇到一次「不尋常」墜毀事故,且至今仍然沒有擺脫這個「墜機魔咒」。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