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頻繞台 退將怒問「國安高層、蔡英文在哪裡?」

▲▼國防部發布共機轟6照片。(圖/國防部提供)

▲國防部日前曾發布共機轟6照片。(圖/國防部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解放軍11日「繞島巡航」,出動轟6等軍機多架次續行遠海長航,其中,部分機種經宮古水道飛往西太平洋後,沿原航路飛返駐地;另有運8等型機多架,穿越宮古水道後向南飛行,經巴士海峽飛返原駐地。面對共軍十九大後動作頻頻,前陸軍中將副司令吳斯懷表示,政府不該抱著老規定說著同樣的話,兩岸情勢已經不同,應重視軍力落差明顯的問題。

國防部11日下午表示,中共軍機再次繞台演訓,部長馮世寬當天上午視導部隊行程結束後,即進入聯合作戰指揮中心,聽取海、空情狀況,此次活動與去年同期共軍實施之遠海長航航線大致相同,馮世寬也指示確實監控共機活動,並依狀況、按規定派遣機、艦監偵與應處,而這次共機活動全程無特殊狀況,請國人安心。

「抱著老規定說著同樣的話,國人就能安心嗎?」吳斯懷指出,中共軍機頻繁進出太平洋遠航訓練,飛越海峽兩端或繞台飛行已經常態化,國防部當務之急應該檢討相關戰備規定是否需要修訂,空軍、飛彈部隊接戰規定是否同步檢討修訂,兩岸情勢已經不同,軍力落差明顯。

吳斯懷砲轟民進黨放任民粹,引領國家安全,現在大家都喊要國防部硬起來,但政府難道只剩下國防部?國安高層、總統蔡英文又在哪裡?「國家安全可以簡化成這樣嗎?那才是真正的可惜了!」

吳斯懷表示,如果真打算硬幹,國安高層應該研討的是啟戰指導及終戰指導,而不是放任民粹、綠營立委、名嘴,引領國家安全,呼籲民眾不要再置身事外,「覆巢之下無完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