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錢進印度 9億美元設廠增加4萬職缺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富士康投資9億美元欲於孟買設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台北報導

鴻海集團旗下富士康希望擴大據點至印度,計畫投資600億盧比(美金9.33億),於孟買附近尼赫魯港(Jawaharlal Nehru Port Trust)的經濟特區內,設置占地200英畝的工廠。富士康的印度部門先前也曾評估清奈的斯里佩魯姆布杜爾(Sriperumbudur)諾基亞經濟特區內設廠。

據印度媒體《經濟時報》(The Economic Times)報導,「作為蘋果最大供應商的富士康已經向印度港務局透露,該計畫(JNPT)將會提供4萬個工作機會。」

據報導,印度海運和公路運輸部長尼汀•加德卡里(Nitin Gadkari)表示,「他們已經與我們聯繫,希望我們提供尼赫魯港的土地。」「目前還不清楚是否生產IPHONE相關商品,但該地點很有可能作為出口基地。」,鴻海目前沒有任何回應。

此區佔地277公頃,其中77公頃用來做基礎建設,其餘200公頃將開放各公司競標。由於用地量大,已取消一項進行中的建設計畫,該區目前已有25–30家公司競標。

富士康過去主要設廠於中國大陸,每年為蘋果、黑莓、亞馬遜、摩托羅拉、小米及Sony生產電子產品,該計畫無疑是更加積極進軍印度市場。此外,富士康的印度部門也正在評估斯里佩魯姆布杜爾(Sriperumbudur)諾基亞經濟特區內的地區,新孟買計畫也正在籌備並將投入2-3000萬美元。

該公司已在印度投資超過6億美元,在全球增長最快的智慧型手機市場建立基地,後進入本地和出口市場的生產鏈,其中也包括電子商務平台Snapdeal和應用程式Hike等。

鴻海科技集團是全球3C(電腦、通訊、消費性電子)代工領域規模最大、成長最快、評價最高的國際集團,集團旗下公司不僅於台灣、香港、倫敦等證券交易所掛牌交易,更囊括當前台灣最大的企業、捷克前三大出口商、大中華地區最大出口商、富比士及財富全球五百大企業,及全球3C代工服務領域龍頭等頭銜。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