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生勇闖印度當偶像 拍MV+LIVE唱跳推廣日本文化

▲▼在印度當地居住並以偶像身分活動的HARU。(圖/翻攝自Instagram/haru_indiajapan)

HARU隻身前往新德里工作。 (圖/翻攝自Instagram/haru_indiajapan

生活中心/綜合外電

雖然日本偶像團體有因為演出行程而到訪印度的例子,但是直接住在當地發展的情形卻是非常罕見。曾是大學「地下偶像團體」的HARU懷抱著「想向海外推廣偶像文化」的想法,在印度當地的漫畫咖啡廳登台演出,並且演唱原創歌曲,高喊著「我開始在印度當偶像了!」

根據日本《共同通信社》報導,來自島根縣濱田市的HARU原先在東京讀大學,因為對在網路及小型表演場地活動的「地下偶像」抱有興趣,而成為團體的一員,後來認知到自己想要從事的是「打造偶像」的工作而在3個月後退出。

她懷抱著「想向海外推廣偶像文化」的想法,並且透過寶萊塢電影,對當地燦爛奪目的時尚裝扮特色產生想法,從中感覺到了「偶像文化紮根的可能性」,而休學前往印度新德里工作。

HARU在當地一間跟漫畫咖啡廳事業有關的公司工作時,原先打算組成並推出印度人的偶像團體,但在公司社長長尾誠的建議下,決定先讓當地人實際看看「什麼是偶像」,因此,於7月重新登上舞台,身穿華麗服裝,並演唱原創歌曲。

以當地景點為背景拍攝MV。 (影片取自YouTube/インドちゃんねる ,如遭刪除請見諒。)

報導指出,歐美舞者在印度通常是透過電視節目受到歡迎,另外也有中國演員因為表現活躍而博得人氣,但是當地幾乎沒有來自亞洲其他地區的外國藝人,尤其是日本藝人。不過,由於日劇和韓劇受到年輕人的喜愛,日韓藝人的粉絲正在逐漸增加中。

在印度出道的HARU有時會在漫畫咖啡廳的大廳等地方表演,也會以當地各景點為背景拍攝MV,並在YouTube頻道上傳影片,以此推廣日本的偶像文化,甚至是募集任何國籍、年齡、性別的人來成為偶像團體的一員。

前往現場觀看HARU表演的年輕公司職員表示,「有融為一體的感覺,很開心。變得更喜歡日本了。」老闆長尾則表示,「『偶像』和『可愛』這些日本文化今後或許將在印度的年輕人中傳播開來吧。」

根據了解,HARU目前的活動將於12月結束,之後會回到日本復學。熱情的她表示,「明年還想來印度當偶像。」

HARU賣力地演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