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雷艦解約!慶富揚言送監察院 馮世寬三度嗆「請便」

▲▼國防部直升機落地訓練暨全民國防教育參訪,國防部長馮世寬與參訪民眾互動。(圖/記者季相儒攝)

▲國防部辦理直升機落地訓練暨全民國防教育參訪活動,馮世寬也現身與參訪民眾互動。(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慶富獵雷艦案延燒,在國防部於13日正式函告通知慶富解除獵雷艦採購案契約後,慶富也隨即在晚間發布聲明反擊,批國防部未達解約條件、片面解約不合法,全案本週內將送請監察院調查。對此,國防部長馮世寬14日上午受訪三度喊「請便」;至於是否不再建獵雷艦?他則回,這由海軍評估,將舉行作戰會議決定,「這可能需要一些時間」。

針對慶富發表聲明反擊國防部,並喊送請監察院調查,馮世寬14日上午直喊「請便」,而後續發展要以新角度來看,10年前建的案子,如今科技這麼發達的時候是否還要這麼做,「最重要的是,我們在做不對稱作戰時、戰略是重層嚇阻時,我們應該以怎樣的不對稱戰力,來應付強大威脅,不在乎於我們10年前建的案子,還要再去回顧、執行,我想我答的非常清楚」。

至於是否不再建獵雷艦?馮世寬表示,這部分由海軍評估,會召開一個作戰會議再決定,這可能需要一些時間。媒體追問,有美國智庫建議我國重新籌建布雷艦?馮則說,能夠維護台海安全、達到重層嚇阻的戰略目的,「我們都會考量」。

▲▼國防部直升機落地訓練暨全民國防教育參訪,國防部長馮世寬與參訪民眾互動。(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