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速量產車公開演出!Koenigsegg首次進軍台北車展

▲Koenigsegg。(圖/資料照,記者鄭閎攝)

▲嘉鎷興業於2016年取得Koenigsegg代理權後,將在本月台北車展公開展演Agera R創紀錄實車。(圖/資料照)

記者張慶輝/綜合報導

熱愛超跑的車迷,肯定對Koenigsegg這個名字不陌生,這家來自瑞典的超跑廠,不但是金氏世界紀錄的常客,其稀有性更是令人著迷,嘉鎷興業在2016年正式取得台灣代理權後,將在今年的2018世界新車大展上,正式展出Agera R創紀錄實車,車迷得以親眼目睹別具意義的頂尖超跑。

▲Koenigsegg。(圖/資料照,記者鄭閎攝)

▲這部Agera R是當年創下金氏世界紀錄的實車,Koenigsegg送給嘉鎷興業珍藏。(圖/資料照)

在去年的品牌發表會上,創辦人兼執行長Christian von Koenigsegg不只親自來台,更將創下0-300-0km/h世界紀錄的Agera R實車,贈送給嘉鎷興業收藏,象徵雙方緊密的合作關係,儘管只是靜態展出,也非常值得車迷走一趟,感受瑞典神獸的震懾氣勢。

▲Koenigsegg。(圖/資料照,記者鄭閎攝)

▲撇除創紀錄不談,光是全球限量18輛,就是吸引車迷前往朝聖的一大誘因。(圖/資料照)

全球限量18輛的Agera R,搭載5.0升V8雙渦輪引擎,可輸出1,140匹馬力與122.3公斤米扭力,0-100km/h加速僅需2.8秒,極速上看440km/h,更在當年以21.19秒創下0-300-0km/h的世界紀錄,目前最新紀錄則由同門的Agera RS所捍衛。

▲Koenigsegg。(圖/資料照,記者鄭閎攝)

▲5.0升V8雙渦輪引擎可輸出1,140匹馬力,0-300-0km/h加減速僅需21.19秒。(圖/資料照)

嘉鎷興業在上一屆2016年世界新車大展中,將Lamborghini(藍寶堅尼)推上舞台,並帶來Huracan小牛家族的敞篷與後驅版,這回又把重量級的Koenigsegg帶進展場,更為此次車展增添話題與看頭。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