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悼念南京大屠殺死難者 CBA第15輪賽前舉行默哀儀式

▲CBA賽前默哀。(圖/取自東方體育日報微博)

▲CBA第十五輪比賽賽前默哀。(圖/取自東方體育日報微博)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1937年12月13日,日本攻進南京後展開大屠殺,儘管已經事隔80年仍是許多人心中的痛,因此在13日進行的CBA第15輪比賽,各隊都會在賽前進行默哀儀式,希望大家能「牢記歷史、勿忘國恥、凝聚力量、奮力拼搏」。

在13日開賽前,CBA官方微博特別發文表示,「今天是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日,為祭奠南京大殺死難同胞,我們會在今天的5場CBA比賽開賽前舉行默哀儀式,牢記歷史、勿忘國恥、凝聚力量、奮力拼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各隊在今天的比賽中,介紹完球員出場後,全場觀眾起立,為死難者默哀一分鐘,而有些球隊也將官方微博改為黑白頭貼致敬,多位CBA球員也發文表達悼念。

1937年12月13日,日本攻占南京,在短短六週裡,30多萬中國軍民慘遭殺戮、山河破碎、家破人亡。三年前,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日確立,以國家的名義祭奠死去的同胞,銘記歷史。
 

關鍵字: CBA旅外台將南京大屠殺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阿嬤今天賺不夠」祖孫3人超商吃即期飯糰 暖男球星1善舉被讚爆

美國奧運男籃11人名單!詹皇柯瑞KD最後一舞 第12人可能是他

「惡漢」艾倫變神射狂飆205顆三分 獲22.7億續約留太陽

柯瑞去年搶七50分轟爆國王 格林談今年附加賽碰頭:不會有驚喜

雷霆成NBA史上最年輕頭號種子 SGA與兩歐陸巨星較勁:我想拿MVP

直言鵜鶘胖虎是頭野獸 詹皇:要守住他幾乎不可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