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燒界的限量珍品「燈籠」 平常想吃也不一定吃得到

▲鳥哲燒物專門店,燈籠,串燒。(圖/記者黃士原攝)
▲串燒界限量珍品「燈籠」吃過嗎?

記者黃士原/台北報導、攝影

位於天母的燒物專門店「鳥哲」是許多喜愛日式串燒的口袋名單之一,店裡只賣雞肉料理,而且使用的都是國宴等級的桂丁雞,除了店裡的各種招牌串燒之外,還有不定期會推出的限量珍品「燈籠」,12月剛好13日至16日這4天有供應可以吃得到,每天大約有20份,售完為止。

串燒界的限量珍品「燈籠」又有串燒之王稱號,主要是量少、取得困難,燈籠其實就是老母雞的輸卵管、卵巢與連結著未覆殼的蛋黃,由於要老母雞宰殺時剛好形成蛋黃,數量並不多,再加上老母雞並不是天天殺,所以燈籠的數量總是不多。

▲鳥哲燒物專門店,燈籠,串燒。(圖/記者黃士原攝)
▲燈籠其實就是老母雞的輸卵管、卵巢與連結著未覆殼的蛋黃。

對於燈籠料理方式,鳥哲是讓蛋黃保持在半生不熟的狀態,但輸卵管、卵巢卻要烤到全熟並且表皮帶點焦脆,所以在燒烤時火力不能太強,同時還要在蛋黃下鋪上鍚泊紙減少受熱。另外,在燒烤除了頻繁的翻面之外,也會刷上日本燒酎,除了降溫之外,還可以降低腥味,畢竟的輸卵管、卵巢算是雞內臟類。

由於黃色澤的未成殼蛋黃連卵巢時就像燈籠一樣,也是它命名原由。烤好的燈籠要食用時可以先吃蛋黃或把蛋黃與卵巢一同吃下去,由於蛋黃是半生熟,所以咬下時會「啵」一聲爆漿,記得嘴巴這時要閉緊,不然就會蛋黃可能從口中噴出。卵巢上小小一顆顆的未成長的卵子,口感則是比較脆,而輸卵管則是比較Q軟。

▲鳥哲燒物專門店,燈籠,串燒。(圖/記者黃士原攝)
▲山葵里肌。

▲鳥哲燒物專門店,燈籠,串燒。(圖/記者黃士原攝)
▲雞生蠔肉也是一般俗稱的雞牡蠣,這是位於雞腿根部、手指大小的肉。

另外,山葵里肌 (80元/串)、振袖(85元/串)、雞生蠔肉(130/串)、小手羽(110/串)也是鳥哲推薦的串燒。山葵里肌使用80-85天的桂丁雞,只烤到7-8分熟,口感清爽又嫩;振袖則是雞翅與雞胸連接處,帶一點油脂,所以比較軟嫩,上面塗上芥末子醬可以解膩;雞生蠔肉也是一般俗稱的雞牡蠣,這是位於雞腿根部、手指大小的肉,一隻雞只有二塊,肉汁飽滿,鳥哲雞生蠔肉是帶皮去烤,皮脆而肉多汁;小手羽則是把雞翅最尾端三角部位去骨,可以吃到滿滿的膠質。

▲鳥哲燒物專門店,燈籠,串燒。(圖/記者黃士原攝)
▲小手羽則是把雞翅最尾端三角部位去骨,可以吃到滿滿的膠質。

鳥哲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福華路128巷12號
電話:02-2831 0166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