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綠扁帽12猛漢」揭秘!中東騎馬打敗5萬恐怖份子

記者洪文/綜合報導

近來因美國宣布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引發全球譁然,也造成美國與中東劍拔弩張,而美國與中東的關係複雜,除了有緊張的敵對交鋒,卻也曾祕密合作,共同鞏固和平政權,如今這項機密任務即將揭密,改編為電影《12猛漢》(12 Strong)揭露911恐攻之後,首批祕密進入中東地區的美軍「綠扁帽」特種部隊12人小隊如何與中東反恐陣營合作,同仇敵愾擊退恐怖分子。

▲▼克里斯漢斯沃《12猛漢》劇照。(圖/CatchPlay提供)

▲▼克里斯漢斯沃新片《12猛漢》演出美軍「綠扁帽」特種部隊12人小隊。(圖/CatchPlay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克里斯漢斯沃《12猛漢》劇照。(圖/CatchPlay提供)

《12猛漢》由「雷神」克里斯漢斯沃(Chris Hemsworth)飾演的隊長所率領的12人「綠扁帽」菁英小隊,在毫無後援下,冒險潛入中東地區,在短短3週之內,突破民族、宗教和語言隔閡,與當地反恐陣營的民兵攜手合作,更因地勢不利,以騎馬作戰的方式攻破恐怖分子的5萬大軍,致力維護中東和平。

談到《12猛漢》真實事件,克里斯漢斯沃表示:「這是歷史上最偉大也最成功的軍事任務之一,這12人潛入中東並不是為了占領當地,而是想要取得當地反恐陣營的信任,與當地人結成同盟,合力阻止恐怖分子統治中東。」

為求逼真詮釋「綠扁帽」特戰部隊的英勇行動,飾演12人小隊成員的克里斯漢斯沃、《夜行動物》麥可夏儂(Michael Shannon)、《蟻人》吸睛綠葉麥可潘納(Michael Peña)等人一起接受真正的美軍部隊成員嚴格訓練,包括武器操習、地勢推演和帶槍騎馬等。

被問到在片中的騎馬戲是否艱難,克里斯漢斯沃笑說,自己演其他電影時已有騎馬經驗,但其中有許多演員是第一次騎馬,「不過在真實事件中,這些『綠扁帽』成員可能也是第一次騎馬,所以剛好符合角色設定。」

《12猛漢》描述美國遭受911攻擊事件過後,祕密派遣一支俗稱「綠扁帽」的陸軍特種部隊潛入阿富汗,聯手當地北方聯盟,對抗阿富汗恐怖分子「塔利班」和蓋達組織,為配合阿富汗地形和攻敵戰略,特種部隊們駕著馬匹化身騎兵隊,在險惡的山區追擊敵軍,一連串生死交鋒的激烈戰爭一觸即發。電影預計2018年1月19日上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