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狂炒房價! 紐西蘭頒令禁止「外國投資客」

▲▼紐西蘭房市。(圖/路透社)

▲紐西蘭房市華人介入太多,政府修訂法條遏止投資客。(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紐西蘭房屋部長特懷福特(Phil Twyford)在13日宣布,因為近年越來越多華人投資客到紐西蘭購買房屋置產,再藉機炒高房價,因此,紐西蘭政府將在14日正式頒布新法例,限制海外投資客購買現有房屋,將於2018年開始實施。

對華人來說「有土斯有財」,近年轉移陣地到紐西蘭買房推高當地樓市。不過根據《海外投資法》新修訂的條例規定,「住宅」的買賣將會被政府分類為敏感類別,意味海外的投資客將再無法購買現房。不過在條例中也是有例外,若是海外投資客能證明購房後將在紐西蘭長期居住生活,仍可以豁免,只是往後離開紐西蘭就必須將房產出售。

▲▼紐西蘭房市。(圖/路透社)

▲條例只限制於外國投資客,紐西蘭與澳洲人則不受影響。(圖/路透社)

此外,持有紐西蘭居留簽證的人,只要能證明購買後能為帶來利益,依然可申請購買住宅用地,但相關申請將由海外投資辦公室進行評估及批審,當然,紐西蘭及澳洲的公民不受這個新立法影響,指僅僅針對海外投資客的炒房行為進行遏止。

據了解,2017年4月至6月期間,紐西蘭的外國人購屋比例為3%,當中最多是中國人,其次是澳洲人,還有不少的買家來自美國、英國及香港。就比例上來看,許多人則認為,禁止外國人買樓的新法例,主要是針對中國的炒房投資客。

紐西蘭「炒房之父」羅霍方(Ron Hoy Fong)並不認為「炒房」有錯。他直言,「紐西蘭人只會找工作、努力保住飯碗,但根本不懂投資,這就是為什麼紐西蘭人越來越窮,當他們到了退休時,就會發現退休金根本不夠用。」他還說到,自己並沒有佔人便宜,只是鼓勵大家要懂得「抓住機會」。

▼「炒房之父」羅霍方。(圖/翻攝紐西蘭先驅報)

炒房之父!他狂買31地產「收600學生」教學 紐西蘭人怒:華人滾出去(圖/翻攝紐西蘭先驅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