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半自動駕駛更近一步,TOYOTA發表全新TSS主動安全系統

圖文/7car 小七車觀點

相較於國內市場的 Toyota 車款逐步導入 Toyota Safety Sense(TSS)高科技主動安全系統,這套系統在國外販售的 Toyota 車款早已經被廣泛使用,甚至在日本還可分為 TSS-C 與 TSS-P 兩種等級,並且下放置全車系。

近日 Toyota 更在官網發布了第二代 TSS 系統,不但 Lexus 車款的 LSS+ 系統也同步進化,未來 TSS 也即將不區分內容等級。

國外現行的 TSS-P 為 Toyota 車系使用的最完善之主動防護系統,其中可包含 PCS(Pre-collision System)前方碰撞預防與自動煞車輔助系統(含日間行人偵測)、LDA(Lane Departure Alert)車道偏移警示系統、DRCC(Dynamic Radar Cruise Control)主動式定速巡航系統與 AHB(Automatic High Beam) 自動遠近光切換等主要項目;而第二代 TSS 系統上則經由加強鏡頭以及毫米波雷達的辨識能力,在針對現有的功能進行強化之餘,也新增了幾項功能。

在 PCS 的部分,現行 TSS-P 只能辨識日間行人,而在第二代 TSS 上除了將這項機能擴增到夜間外,也多了日間自行車辨識的能力;而新一代 TSS 也新增了 LTA(Lane Tracing Assist)車道維持系統及 RSA 號誌辨識系統(Road Sign Assist)兩項新功能。

其中 LTA 可說是 LDA 的進化版本,除了原先就能以轉向輔助自動將車輛拉回的功能外,LTA 更能辨識道路邊緣,將車輛維持在道路中線;在巡航時行經小幅度彎道更能施以微幅轉向的輔助,除此之外更能跟隨前車行駛路徑行駛,提升 LTA 系統的準確度,讓行駛於高速公路彎道時駕駛也能在 LTA 的協助下降低負擔,進而提升行車安全性。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而在 RSA 號誌辨識系統的部分,則是經由擋風玻璃的攝影鏡頭判斷此路段速限,並將接收到的訊息顯示於抬頭顯示幕或是儀表中,提醒駕駛此路段的道路速限。

新一代 TSS 將由原廠自 2018 年中開始逐漸下放至日本及美國的 Toyota 車款,不過會由哪款車打頭陣目前則是未知數;而在更新的 LSS+ 系統部分則是與第二代 TSS 大同小異,在 LTA 的部分則改名為 Lexus CoDrive ,目前已優先運用於日規及美規的 Lexus LS 車款上。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7car 小七車觀點

※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關鍵字:小七車觀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