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小男孩長大了 12年後「濃眉深邃大眼」帥炸

記者洪文/綜合報導

堪稱2017年度全美最受歡迎、最高收視美劇《良醫墨非》(The good doctor)來台!故事描述一位患有「學者症候群」的年輕外科醫生尚恩墨非,雖在人際互動陷入困境,但卻用他獨特的思考展現驚人醫術。飾演這位天才醫生的佛瑞迪海摩爾(Freddie Highmore)也是自7歲演戲以來,首次入圍本屆金球獎最佳電視劇男主角的肯定。

▲▼佛瑞迪海摩爾《良醫墨非》(The good doctor)。(圖/福斯傳媒集團提供)

▲《良醫墨非》劇照。(圖/福斯傳媒集團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實《良醫墨非》翻拍韓劇《Good Doctor善良醫生》,由《怪醫豪斯》執行製作人大衛肖(David Shore)及《老闆不是人》導演賽斯高登(Seth Gordon)執導。雖然是今年美劇的新鮮人,卻在美國打下非常好的收視成績,收視率18-49歲高達1.7,有940萬觀眾深深著迷,堪稱今年最受歡迎的新劇,收視率僅次於《美國好聲音》(收視率1.9,1千萬人收看)。

《良醫墨非》描述男主角佛萊迪海默爾飾演年輕外科醫生尚恩墨非患有「學者症候群」,不擅交際是個自閉症患者,面對同事總是顯得尷尬,他的加入還引起院內一場大風暴,但在第一集中他驚人的醫術天分,在機場用簡陋的設備救了一位被看板砸中的小孩,為這部劇揭開精彩的序幕。

▲▼佛瑞迪海摩爾《巧克力冒險工廠》劇照。(圖/翻攝自imdb)

▲佛瑞迪海摩爾以《巧克力冒險工廠》成名。(圖/翻攝自imdb)

25歲的佛瑞迪海摩爾(Freddie Highmore)是全球知名的小童星,曾經和強尼戴普演過《巧克力冒險工廠》、《尋找新樂園》以及和羅賓威廉斯合演《把愛找回來》等,精湛的演技讓全球粉絲印象深刻,雖然從小就是知名的童星,但他也希望有正常平凡的生活,專心於課業,不僅在學校成績優異,畢業於劍橋大學,主修阿拉伯語和西班牙文,精通法語,出生英國的他更是說了一口迷人的英國腔!

然而在《良醫墨非》中卻不見佛瑞迪海摩爾濃濃的英國腔,反而呈現出自然的美國腔,這也是佛瑞迪海摩爾在揣摩角色細微之處。他談到喜愛這部劇的原因,不像一般刻板印象,把自閉者患者演的很呆木,毫無感情,卻又讓這個自閉症患者醫生,呈現出更多豐富情感面。

▲▼佛瑞迪海摩爾《良醫墨非》(The good doctor)。(圖/福斯傳媒集團提供)

▲佛瑞迪海摩爾12年後以《良醫墨非》提名金球獎。(圖/福斯傳媒集團提供)

其實這位童星出身的佛瑞迪海摩爾,在過去5年他主演的電視劇《貝茲旅館》(Bates Motel)中,演而優還進行編劇和導演的工作,展現演技以外的天份。他先前接受媒體訪問時,也不排除未來會嘗試執導《良醫墨非》,更加投入這部劇的創作。影集預計17日起,每週日晚間9點於Star World頻道全台首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