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太帥」讓老婆壓力過大 美研究:跟醜男結婚更快樂

▲情侶吵架,爭執,冷戰,哭泣,夫妻,不開心,鬧脾氣。(示意圖/翻攝自pakutaso)

▲美國研究指,如果跟太帥的老公在一起,可能導致老婆壓力會太大。(示意圖/翻攝自pakutaso)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現今許多人會因為對外表感到不滿意而想努力改變,例如減重或節食,除了社會價值觀的影響外,伴侶的外表也會成為影響的因素。美國的一項調查發現,在新婚夫妻中,如果是跟外表比較沒那麼有吸引力的老公結婚,這些女人就沒有對身體感到不滿的壓力,所以通常會比較快樂。

德州南方衛理會大學(Southern Methodist University)的研究團隊找了113對異性戀夫妻,全都是在4個月內剛剛結婚的,每位受試者都會被拍下照片,並依照外表評估吸引人的程度,接著再用問卷調查有關飲食的部分,例如「我吃完東西後有罪惡感」或是「我喜歡胃空空的感覺」等問題。結果顯示,女性如果嫁給傳統上來說比較帥氣的男性,會對於身體意識和節食更加緊張,也比較沒那麼快樂

研究團隊之一的醫學系學生萊諾斯(Tania Reynolds)提到,擁有外表很迷人的丈夫,也可能對妻子產生負面的影響,尤其對自認為沒那麼美麗的女性來說影響更大,社會因素可能導致了她們飲食失調,這些人也許在生活上面臨憂鬱、焦慮、濫用和不滿足的情形,不過,有了這類的研究,或許能幫助到更多有類似狀況的人。

萊諾斯說,結果也顯示了,有些女性會把伴侶希望她們瘦一點這件事看得太重,最後導致用不適當的方式追求更瘦的外表,「能幫助這些女性的方法之一是,伴侶需要不停重複告訴她『妳很漂亮』,或是多稱讚內在價值,例如善良或聰明」。有趣的是,相反來說,男性的節食動機就和伴侶沒有太大的關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