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工作變成新娘!北韓婦「6萬賤賣到中國」 11年過去了:感激

▲朝鮮婦女在河邊洗衣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朝鮮婦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婦女騎著摩托車緩緩地經過一處狹窄的小巷,她與一殘疾男子住在中國遼寧省西部地區的一處貧窮村莊。她說,11年前被販賣到中國成了「北韓新娘」,因為對家庭與對丈夫的感激,最終選擇留在中國生活,但終生都懸掛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擔憂哪天會被遣送回北韓。

根據美聯社報導,化名「S.Y.」的53歲朝鮮婦女稱,11年前經由中介介紹到中國工作,但到了中國才知道自己被以1.4萬人民幣(約新台幣6萬3千元)販賣給一名有殘疾的中國男子。她說,離開北韓時原以為賺了錢就可以回家,因此並未和住在家鄉的2名兒子好好道別,沒想到一住就是11年。這幾年,她生活在被中國當局逮捕的恐懼之中,也得遭受鄰居的異樣眼光。

S.Y.說,過去一直對自己遺棄兒子的行為感到悲傷和遺憾,「初到中國時,因為擔心孩子而天天飲酒。」她說,自己曾企圖吞安眠藥自殺,但突然意識到女兒需要她,後來因不捨與中國先生共同生育的女兒,加上對丈夫的感激之情,最終選擇留在中國生活,放棄逃回北韓。

S.Y.拄著拐杖的丈夫表示,「我第一次見到她的時候感覺很好,我患有小兒麻痺,我覺得對她非常不公平,我相信她能夠遇到更好的丈夫。」報導指出,S.Y.事後知道2名生活在北韓的兒子由兄弟代為扶養才放心許多,更稱,中國丈夫會不時寄錢過去,非常照顧她在北韓的家人。

另外2名住在遼寧省的北韓婦女也說,丈夫對她們很好,大部分被賣到中國的北韓婦女最終留下來都是為了中國的孩子。但並非人人都如此幸運。一名逃往南韓的北韓婦女就說,她的中國丈夫擔心她逃跑,過去曾將她綁在椅子上數個鐘頭。

報導指出,90年代中期,朝鮮面臨一場嚴重的飢荒危機,造成數十萬人民喪命;另一方面,中國因實施一胎化政策的緣故,導致男多女的情況日漸惡化,讓許多貧困農民難以找到新娘;而數以萬計的北韓婦女就成了人口販賣中介眼中的「商品」。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