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馬英九告洩密北檢喊冤!徐巧芯:事情鬧大才推給媒體

▲▼▲馬英九從北檢離開後,步行前往高檢署、最高檢察署。(圖/記者楊佩琪攝)

▲北檢針對馬英九狀告洩密一事喊冤,強調都是媒體的揣測。(圖/記者楊佩琪攝)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因為不滿北檢疑似針對三中案放話給媒體,前總統馬英九13日下午赴台北地檢署狀告北檢檢察長邢泰釗及主任檢察官王鑫健洩密,台北地檢署雖於稍晚召開記者會,強調媒體報導概與北檢無關,也未與北檢查證,檢察官均依法秉公辦理,絕無任何政治立場考量。但馬辦發言人徐巧芯則表示,「檢方不要事情鬧大了才把事情推給媒體。」

北檢表示,檢察官偵辦任何案件,一項嚴守偵查不公開規定,相關媒體報導所謂的「檢方發現、檢方認為、檢方掌握」等內容,其實均與北檢無關,而報導內容與事實不符者,也未曾向北檢查證。況且相關案件所牽涉的關係人、被告等眾多,究竟由何人?有何用心?意圖透過媒體干擾偵查,難以判斷,呼籲外界「勿做無謂揣測」,媒體報導應自負文責。

不過,徐巧芯強調,他們上週就已提醒檢方要求澄清,但檢方毫無動作、回應,一直到馬前總統告發才發聲明。此外,媒體所報導之內容,許多只有檢方會知道,例如檢方查扣中投光碟內容、張哲琛供詞等。因此,我們合理懷疑是檢方洩密給媒體,而且很多還是選擇性、扭曲、自我延伸的錯誤資訊。

徐巧芯指出,馬前總統已於今日下午告發邢泰釗、王鑫健涉洩密,並聲請移轉管轄,後續就看檢方如何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