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直升機機窗砸操場 強大風壓吹倒沖繩一男童

▲▼駐日美軍於13日發生CH-53E(大型運輸直升機)零件掉落意外,疑似造成1名男學童受傷。(圖/CFP)

▲駐日美軍於13日發生CH-53E(大型運輸直升機)零件掉落意外,疑似造成1名男學童受傷。(圖/CFP,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駐日美軍又釀禍了?沖繩縣宜野灣市市立普天間第二小學的操場於13日上午10時15分左右,發生一起駐日美軍直升機窗戶「從天而降」意外,疑似造成1名男童因風壓受到擦傷,目前尚未清楚學童受傷是否與零件掉落有關,相關單位仍在調查中。

據共同社、NHK報導,事發當時約有50名兒童待在國小操場,其中有30名左右的國小4年級學生在上體育課。警察趕往案發現場後,發現有一個約90公分的類似窗戶物品掉落在操場上,依照日本防衛省的介紹,這是美海軍陸戰隊的CH-53E超級種馬型直升機的零件,屬於旋翼損傷檢測儀器的保護外罩。

▲▼駐日美軍於13日發生CH-53E(大型運輸直升機)零件掉落意外,疑似造成1名男學童受傷。(圖/CFP)

報導指出,沖繩縣政府透露,有接獲一名男學童因風壓吹倒而擦傷的消息,目前正在調查是否與美軍直升機零件掉落有關。第七任沖繩縣知事翁長雄志在事故操場表示,直升機零件掉落到學校操場是「不能被饒恕的事情」,必須要保護所有學生,但令人無奈的是,儘管這些話已重複說了許多次,卻仍然沒有任何改變。

在沖繩的美國海軍陸戰隊也緊急發出聲明稱,該單位相當重視這起事故,目前正和相關地方單位密切協調,這是一起令人遺憾的事件,對於美軍造成社會任何憂慮表示歉意,將會徹底調查事件原因。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