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人一腳在陰間...暖心女警「我曾和你一樣」拉回她 惹網噴淚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一名婦人12日坐在西門町峨眉停車場頂樓女兒牆上,雙腳懸空,手上還握著刀子,情況相當危急。這時,到場的女警不斷安撫婦人情緒,溫柔喊話,一得知婦人抱怨「沒人看得起我」之後,主動向她透露「我也曾經跟妳一樣,覺得自己是一個很爛的人,想像妳一樣跳下去,可是我告訴自己,要讓自己變得更好」,這段同理心的告白也卸下婦人心防,最後成功阻止悲劇發生。

▲暖女警喊話拉回輕生婦人。(圖/翻攝自台北波麗士粉專,下同)  

▲暖女警喊話拉回輕生婦人。(圖/翻攝自台北波麗士粉專,下同) 

臉書粉專「台北波麗士」今天PO出史上最強溫馨喊話影片,畫面中一名婦人獨自坐在樓頂女兒牆,身體往前傾,雙腳已懸空,情況相當危急,女警見狀急忙奔向樓頂,但婦人卻頻問「我是不是跳下去就解決問題了?」

▲暖女警喊話拉回輕生婦人。(圖/翻攝自台北波麗士粉專,下同)

影片中可見,女警一開始先站在稍遠處,徵得到婦人同意,先請問「我可以站在這裡跟你講話嗎?」接著再耐心一一詢問「你怎麼了」、「我可以幫助你嗎?」、「你刀子先放下來」、「跳下去沒有辦法解決問題」,接下來再慢慢誘導詢問,婦人還一度感動地說,「為什麼你對我那麼好,為什麼鄰居的阿姨卻對我那麼爛,她叫我用死來證明清白...我想我一輩子就這樣讓人看不起...」。

超有耐心的女警聽到婦人輕生原因後,溫柔勸導「沒有人會看不起你,只有自己會看不起自己」,接著就以同理心說出「我也曾經跟妳一樣,我也覺得自己是一個很爛的人,我也想過像你一樣,就這樣子跳下去。可是我告訴自己,只有自己能夠讓自己變得更好,你知道嗎?」她也提到,「妳如果永遠看不起自己,沒有人是看得起你。因為你已經不喜歡自己,你已經討厭自己,你覺得還有辦法別人會喜歡你嗎?我也有這種想法,可是自己不幫助自己,誰能幫助呢?」

▲暖女警喊話拉回輕生婦人。(圖/翻攝自台北波麗士粉專,下同)

最後,女警還貼心地說「你要相信自己是很好的,知道嗎?」這段溫情喊話,果真讓婦人放棄輕生念頭,在警方的攙扶下離開女兒牆。

女警最真誠又溫柔的溝通,果真軟化輕生婦人的警戒心,影片曝光後,感動大批網友並熱議,紛紛留言表示,「聽完警察大人講話戀愛了怎麼辦…」、「人正心更正」、「好強的女警」、「永遠一定要相信自己」、「這位警察講話超可愛超溫馨」、「聽到都想哭了」、「好棒的波麗士大人...人美心更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