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筆圈出台灣山脈! 陸媒狂秀戰機「繞島巡航」照

▲▼殲-11於2017年12月11日越繞台,陸媒還用紅筆圈出台灣山脈。(圖/翻攝自新浪軍事)

▲新浪軍事秀出的「重點照」。(圖/翻攝自新浪軍事)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空軍發言人申進科12日表示,「空軍11日開展了常態化體系遠洋訓練......轟-6K等戰機飛越宮古海峽、巴士海峽,實施了『繞島巡航』等訓練課題。」值得注意的是,大陸媒體《新浪軍事》在轉載訓練照時,居然大剌剌的寫下這是「我軍殲-11與台灣山脈合影」,並且用紅框圈出山脈。

日本統合幕僚監部發布的資訊顯示,中方此次遠訓一共出動了2架轟-6、1架運-8電戰機、1架Tu-154與2架戰鬥機(推定)。其中「推定戰機」一項也再度被該媒體酸,「這次我們『可愛的』攝影師日本竟沒有抓怕(應為拍)到我殲-11戰機的英姿,罕見地用到了『推定』這樣的字眼,我們分明看到有無奈二字寫在防衛省的臉上。」

至於我方反應,國防部長馮世寬11日上午結束視導部隊的行程後,也馬上進入聯合作戰指揮中心聽取海、空的相關情況。國防部指出,馮世寬指示確實監控共機活動,並依狀況、按規定派遣機、艦監偵與應處,而今日共機活動全程無特殊狀況,請國人安心。

▼日前繞台的轟-6K。(圖/翻攝自日本統合幕僚監部官網)

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部發布,解放軍共派遣4架轟-6K轟炸機、1架運-8電戰機,在穿過宮古海峽後循原航線折返,其公布的照片清晰可見轟-6K機翼下掛載2枚長劍-20巡航導彈。(圖/翻攝自大陸軍網)

大陸國防部發言人吳謙日前表示,「沒有什麼鎖鏈能夠鎖住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陸方的有關訓練是年度計畫內的例行性安排,類似的訓練今後還會繼續搞下去。解放軍空軍航空兵團長劉銳於中共十九大期間也曾指出,共軍遠海遠航訓練已「常態化、體系化、實戰化」。

解放軍於十九大後,多次進行繞台航訓,近日更派遣轟-6K轟炸機、TU-154電偵機及運-8電偵機編隊繞台,藉訓練來對台灣進行威懾。美智庫研究員易思安(Ian Easton)指出,中共此舉是為了蒐集相關情資,並測試台軍,未來還會透過各種手段滲透並挑釁台灣,最終在正確時機時完成武力統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