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3千元跟40秒 我就可以偷走一輛百萬賓士

給我3,000元預算跟40秒時間 我就可以偷走一輛百萬賓士(圖/翻攝自West Midlands Police)
▲日前英國當地發生一起「神乎其技」的竊案,竊賊僅花了40秒,就偷走了一輛Mercedes-Benz C-Class。(圖/翻攝自West Midlands Police)

記者游鎧丞/綜合報導

人家電影《驚天動地60秒》(Gone in 60 Seconds),主角藍道雷恩斯偷一輛車還得花上60秒;隨著科技日新月異,現在英國竊賊偷輛百萬賓士,不用大張旗鼓,只要3,000元加上40秒時間,就可以直接頭也不回把車開走。

這該說是「時代的眼淚」嗎…?


▲影片來源:West Midlands Police

根據外媒報導,英國當地Solihull小鎮發生一起「神乎其技」的汽車竊案;兩名竊賊僅花了近40秒,便直接打開了一輛Mercedes-Benz C-lass車門,隨即發動引擎揚長而去。

當地警方表示,兩名竊賊所使用的手法,是透過一組可攔截、複製智慧型鑰匙訊號的特殊裝置;由於該裝置所重製的訊號完全與原車主鑰匙一致,自然不會觸動防盜系統,更罔論留下任何可供追緝的蛛絲馬跡。

更絕的是,這組特殊裝置在當地僅需80英鎊(新台幣3,212元)即可入手,可說是低成本高報酬的「投資」…。

給我3,000元預算跟40秒時間 我就可以偷走一輛百萬賓士(圖/翻攝自NICB)
▲目前該裝置尚未有明確的防制手法,警方僅表示車主可透過加裝定位系統、方向盤鎖,提高防護層級。(圖/翻攝自NICB)

由於該項裝置相當容易入手,目前也尚無明確的防制手法;因此已成為美國、德國甚至是英國相當風行的竊車模式。

警方表示,現在只能要求車主加裝定位系統、方向盤鎖等額外部件,加以提高愛車防護層級,但老實說,這都是治標不治本的暫時措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