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原汁原味三菱魂 Eclipse Cross將成最終告別作?

直搗馬自達CX-5地盤 三菱「日蝕」Eclipse Cross年底強勢抵台(圖/記者游鎧丞攝)
▲在Nissan-Renault集團宣告入主Mitsubishi後,似乎也意味著「原汁原味」的三菱魂,至此宣告終結。(圖/資料照,以下同)

記者游鎧丞/綜合報導

或許在Nissan-Renault集團宣告重金入主的那一刻起,雖說讓Mitsubishi(三菱)得以窺見重振旗鼓的一道曙光,但卻也等同宣稱,過往原汁原味的「三菱魂」至此也等同宣告告一段落。

據外媒報導,自最新中型跨界SUV「Eclipse Cross」問世後,Mitsubishi已然終止各式開發計畫;這也意味著,原廠未來即便推出新車款,也將會是Nissan、Renault、Mitsubishi三家車廠資源共享的「合作車款」。

或許這句點並非如此圓滿,但對於因「油耗門」而奄奄一息的Mitsubishi而言,如此之舉或許是必要之舉…。

直搗馬自達CX-5地盤 三菱「日蝕」Eclipse Cross年底強勢抵台(圖/記者游鎧丞攝)
▲在Mitsubishi終止各式開發計畫後,Eclipse Cross將會是「純正三菱魂」的最終告別作。

對於好不容易才從「油耗門」翻身的Mitsubishi而言,透過聯盟資源共享、技術交換的方式開發新車,自然是節省成本開銷的最佳選擇。

更現實的是,想要在短時間內提升整體銷量,即便Mitsubishi想要延續過往為人所稱道的品牌血統,短時間內勢必也得向集團借鏡,推出各式SUV車款強攻市場版圖;因此,這次請認真地跟EVO說再見吧!

原因無他,即便這輛當代跑車未來有重見天日的一天,但骨子恐怕也不是純正的三菱魂了。

「給我3年,總營收將達2.5兆日元」 三菱推出全新3年計畫(圖/路透社)
▲在Nissan-Renault集團授意下,Mitsubishi未來也將以SUV作為主力車型,力求收支平衡。

其實不管是Nissan-Renault集團大老Carlos Ghosn、亦或是Mitsubishi現任執行長益子修,其實都不只一次重申,未來Mitsubishi將會以SUV作為未來主力開發車型。

或許對老車迷而言,Eclipse Cross會是Mitsubishi新時代的開端,卻也是一次舊世代的終結;如此光景,實在令人不勝唏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