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狂鼻塞逼死人!通鼻子6妙方 辣、醋、蒸氣都有效

生活中心/謝承恩編譯

冷氣團南下一不小心就容易感冒了!感冒引起的鼻水,甚至是氣溫變化太大,引起鼻塞、鼻胛腫脹,讓人不得不用嘴巴呼吸,睡眠品質也大受影響!不妨試試《RemedyDaily》提出的6個小方法,可以改善鼻塞、暢通呼吸。

發燒,小孩,感冒,量體溫,吃藥,看醫師,問診,咳嗽,過敏,鼻涕,鼻水,氣喘,口罩小孩,口罩,小兒科,流感,洗手,腸病毒。(圖/視覺中國)

▲當鼻腔分泌物增加以及鼻黏膜腫脹時,一般人就會感覺鼻塞。(圖/視覺中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蒸氣

泡一杯熱茶,將鼻子靠近杯緣熏蒸,使鼻塞獲得暫時的紓解,若效果要持續,可以使用蒸臉機、蒸鼻機,還能順便讓毛細孔排汗。另外也可以選擇沖一場熱水澡、或泡在熱騰騰的浴缸裡。

2.沖洗

市面上有許多洗鼻器,可將過多的分泌物清出,並維持鼻腔濕潤,但要注意不要使用自來水或一般食鹽沖泡,也不要跟他人共用洗鼻器,避免交互汙染。

3.薄荷油

薄荷油中的揮發物質薄荷醇能暫時疏通鼻塞,你可以直接用鼻子湊近聞薄荷油的味道,或者將少量的薄荷油抹在鼻孔前,舒爽又醒腦。

4.熱敷

準備一條毛巾浸泡在熱水腫,等到毛巾濕透且溫熱,將它擰乾並蓋在鼻頭上,熱敷可以紓緩不適感並疏通鼻腔,過程中也可以搭配鼻竇按摩,效果更好。

5.吃辛辣食物

吃哇沙米的時候,會有一種刺激的衝鼻感,辣的食物可以暫時清除鼻腔黏液,芥末可以添加三明治或與一些橄欖油、檸檬混合併,抹在餅乾上吃下。辣椒則建議用1/4茶匙胡椒粉和8盎司熱水泡茶後服用。

6.喝蘋果醋

蘋果醋含有維生素B1、B2、A和E,以及鉀、鎂等。這些物質一起作用,能夠清除鼻竇中的黏液,緩解鼻塞症狀。你可以混合2湯匙蘋果醋、1湯匙蜂蜜、8盎司熱水泡茶,睡前喝一湯匙蘋果醋,再喝一杯水,能夠快速緩解鼻塞症狀。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