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士血統加持,Renault-Nissan發布1.3L新世代引擎

圖文/7car 小七車觀點

Renault-Nissan聯盟日前,對外發布了一具與Daimler集團共同開發的,全新1.3升汽油渦輪增壓引擎,除了能與兩種變速箱搭配,也具備三種輸出版本。

第一波搭載的車款將會是Renault Scenic/Grand Scenic兩款MPV車型,並且將在明年上市。

這具雙方聯合開發的新世代Energy TCe,汽油渦輪增壓動力單元排氣量為1,330cc,可分為Energy TCe 115、中階的Energy TCe 140,以及輸出最大的Energy TCe 160三種輸出版本。

入門的TCe 115可在4,500rpm發揮115hp的最大馬力,以及22.4kgm/1,500rpm的峰值扭力,並單一搭配六速手排變速箱。

中階的TCe 140與EDC七速變速箱匹配後,可在5,000rpm發揮140hp的最大馬力,以及24.5kgm/1,600rpm 的峰值扭力。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如果有更多動力需求,則可選擇最高階的Energy TCe 160版本,其搭配六速手排變速箱後,可在5,500rpm發揮160hp 的最大馬力,以及26.5kgm/1,750rpm的峰值扭力;如果與EDC七速變速箱搭配,更可額外獲得1 kgm的扭力強化。

在引擎應用的科技方面,此系列Energy TCe引擎皆採用雙可變汽門機構,幫助引擎在低轉速時,能獲得較大的扭力輸出,也能提升高轉速的加速延伸性。

此外更加入了源自,R35 GT-R的缸體表面鍍膜技術,可同時提高熱轉移效率,以及降低與活塞的摩擦係數,藉此達成提高運轉效率的目標。

而除了現在已知的兩部應用車型外,作為協力開發者之一的Mercedes-Benz預估,也會將此動力單元應用於新一代A-Class上,甚至是其他使用MFA平台的車型,作為入門的動力單元使用。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7car 小七車觀點》

※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