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向工業4.0!新漢及英特爾合作助台廠一臂之力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 IoT)的時代來臨,根據天下雜誌報導,『西門子在安貝格(Amberg)的工業4.0示範廠,生產一台控制器,58秒,台台不一樣;BMW在丁格芬(Dingolfing)的工業4.0廠,單機轉換塗裝顏色,58秒,輛輛不同色』。對一般消費者來說,上述例子可能陌生,但不管男女老少,一定都知道快時尚品牌ZARA,從製衣到上架只需要短短 2 週,但風險是高庫存,結合物聯網技術後,每件衣服都有無線標籤RFID,透過感應器掃描,不管成千上萬件商品,進銷存都能即時掌握。

工業4.0時代IoT勢在必行


時間就是金錢,過去,工業自動化生產不僅掌握效率,更能提高良率降低耗損,而工業4.0(生產力4.0)時代來臨,不只要自動化,更要提昇製造業的電腦化、數位化和智慧化。因此,企業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 IoT)勢在必行。也因為物聯網的發展,讓工控領域與IT領域展開交集對話;運用物聯網改革生產流程與效能,驅動製造業邁向智慧工廠新時代。新漢股份有限公司(NEXCOM International Co., Ltd.)以工業電腦產業多年的技術與經驗,提供高彈性、高穩定度、高整合性的IoT智動化解決方案,協助製造流程端到端(End-to-End)的串連,整合各種控制設備與機器,利用一對多的優點簡化生產流程中的產線智慧架構,協助系統整合廠商為各產業實現工業4.0的願景。

邁向工業4.0!新漢及英特爾合作助台廠一臂之力 。(圖/新漢提供)

▲新漢 IoT 解決方案架構圖。(圖/新漢提供)

PC-Base Solution,降低IoT系統整合複雜度

企業升級工業4.0,將供應鏈、生產及客戶服務完全連網,增加需求至生產的速度與彈性,是未來工業發展的趨勢。針對製造業邁向工業4.0升級遭遇的整合難題,新漢結合在工業電腦(Industrial Personal Computer,IPC)產業數十載的經驗、技術與團隊,與英特爾公司(Intel)合作,研發出一系列軟硬體,協助工廠現有設備傳輸溝通與連網,為工廠IoT智動化提供高彈性與高效率的解決方案。

針對物聯網設計的Intel Core處理器系列,可靠性、穩定性與高速運算力深受業界肯定

為提升生產流程整合效率,新漢利用「PC-Based高彈性智慧機械控制器」提供基於EtherCAT的進階運動控制功能。考量控制器必需要有的精密度、運算效益及穩定度後,新漢選擇使用針對物聯網產品開發的 Intel Core i5-6500TE處理器。此一Intel Core處理器系列提供長達15年的產品生命週期,其穩定性與高速運算力廣受業界一致肯定,再搭配新漢針對運動控制研發的軟體NexGMC,對於不同運動控制器提供高度整合性加速開發效率。PC-Based 高彈性智慧機械控制器不僅具有快速且高精度的特色,亦支援標準EtherCAT的從站模組,能協助製造業者以更簡捷可靠的方式邁開工業 4.0 步伐。

IoT Studio,intel,新漢(圖/新漢提供)

▲PC-Based 高彈性智慧機械控制器應用架構(圖/新漢提供)

乙太網路為基礎,建置與維護費用降低50%

傳統工廠設備間的運動控制,以星型拓樸(Star Topology)來建置控制網路,當大量設備皆需網路傳輸時,星型拓樸網路的安裝、管理、維護的費用與時間就會大幅增加。反之,使用EtherCAT只需要一台電腦,可一段一段串起所有的機器設備,省時、省力、省成本,方便後續維護管理。粗略估算,在工廠中5公尺的連網線路上,透過EtherCAT以Daisy-Chain的方式,較集中式網路節省50%的費用。另外新漢所研發的工業用產品,皆通過重工業用法規EN61000-6-2及EN61000-6-4,具備抗高干擾的特性,適用於各種產業與嚴苛的廠房環境,不僅能為客戶解決眼前的問題、兼顧製造業者的成本效益,同時也能讓產線具備高度相容性與未來發展性。

新漢IoT Studio網路介面與簡便的點擊及拖曳操作,縮短開發週期

台灣企業積極導入IoT,然而工廠必須先整合內部各物件的操作技術和資訊系統,才能達到生產流程智慧化的目標。一定程度自動化的工廠,整個生產流程有許多原本獨立的設備,皆有其不同的開放程度、通訊協定、程式語言、連結介面等,指令無法貫穿於機器設備之間。

新漢推出IoT Studio,以圖形化使用者介面(Graphical User Interface,GUI)簡化操作。協助企業解決閘道器連接感測器以及雲端平臺之間複雜的通訊協定問題,不論是控制器、設備、可程式控制器(PLC)或是感測器而來的資料,皆可透過IoT Studio與雲端平台無縫接軌,IoT Studio最大的特色是採用網路介面與簡便的點擊及拖曳操作,將開發過程化繁為簡,讓開發人員毋須編寫複雜程式碼,即可完成連線設定,縮短開發週期、節省應用佈建時間。

新漢結合Intel 深根工業電腦領域, 驅動工業4.0

新漢在工業電腦產業25年經驗,熟悉製造業及系統整合商的需求與困難點,針對已自動化,但還需升級至資訊全面智慧化的工廠,提出IoT智動化解決方案。新漢與Intel密切合作,結合Intel高效能產品與技術,提供各種IoT聯網軟硬體,不僅符合現行市場需求,更考量到系統整合商升級作業流程時人力、時間與成本的效益。

企業邁向工業4.0勢不可擋,在導入前,首先企業要先確定工業4.0發展策略,分析自身優劣勢,並訂定短中長期目標,接下來便是挑選合適的團隊和數位工具,落實新科技、改善製造流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