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可能輸掉與俄或中的戰爭」 智庫:應增加國防經費

▲▼ 美國軍力現代化落後,可能在下一場戰爭中輸給中國和俄羅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雖然美國在國安上的花費遠遠超出中國和俄羅斯,但美軍有可能因為訓練不足、設備現代化落後等因素,在下一場衝突中戰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某種情況下,美國可能輸掉與俄羅斯或中國的戰爭,儘管美、中軍事力量的比例為2.7比1,美、俄之間為6比1。」美國智庫蘭德公司(Rand Corporation)10日發布的最新美軍軍力調查報告顯示,雖然美國在國安上的花費遠遠超出中國和俄羅斯,但美軍有可能因為訓練不足、設備落後等因素,在下一場衝突中戰敗。蘭德公司在190頁的報告中寫道,「美軍必須表現得更好」。該公司建議,美國國會應持續增加200至400億美元的國防經費。

此次調查報告的題目為《危機世界中的美軍能力與力量》(U.S. Military Capabilities and Forces for a Dangerous World)。報告指出,快速崛起的中國軍隊和俄羅斯軍隊已對美軍構成潛在挑戰,美軍未來要面對新興挑戰、防務資源分配、建立新型安全戰略環境等挑戰。蘭德公司建議,美國總統川普政府應重新檢視該國的防禦戰略和安全策略,美國國防部也須投入更多資金,用來偵測遠端軍事力量。

報告提及,美軍未來依然要保持兩線作戰的國防戰略,進行國防資源優化配置,也就是將最強的武裝力量分配至「最需要的地方」,包括面對北韓(6項)、中國(2項)、俄羅斯(1項)等紅色警戒區塊。

此外,這項報告也將迅速壯大的國際極端恐怖組織,與擁有正規武裝的國家列為同一個級別,顯示出新興極端恐怖組織的威脅能力。蘭德公司建議,美軍持續加強「由海到陸」戰略、提高對大氣層外空間的利用率。

▼ 快速崛起的中國軍隊和俄羅斯軍隊已對美軍構成潛在挑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軍力現代化落後,可能在下一場戰爭中輸給中國和俄羅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