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根號戰鬥群調往岩國基地 距平壤500km隨時發動斬首

▲美國雷根號。(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美國雷根號。(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美軍已將雷根號航母戰鬥群從神奈川縣的厚木基地,調往山口縣的岩國基地,並有60架的F/A-18E大黃蜂戰機陸續向新基地集結當中,但奇怪的是,戰機與航母卻是分離的,俄媒表示,這樣奇怪的部署意用更短的時間突襲北韓。

4日美韓「警戒王牌」軍演前,曾有媒體報導,美軍指揮部已經決定將核動力航母「隆納·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 CVN-76)為首的打擊群,從日本厚木空軍基地(あつぎかいぐんひこうじょう)派遣至岩國海軍基地(いわくにひこうじょう)。消息指出,目前已經有超過60架F/A-18E「超級大黃蜂」戰鬥攻擊機調往新基地。

據俄羅斯衛星網(Sputniknews)報導,軍事評論員維爾霍圖羅夫指出,在朝鮮半島緊張局勢下,美軍將航母戰鬥群調至岩國可能是計畫意在突襲北韓,將F/A-18E調派到岩國基地,作戰半徑就能增加到1450公里,如此一來就能完全覆蓋北韓全境。

▲從岩國基地出發作戰半徑大幅縮短。(圖/翻攝自《中新網》)

▲從岩國基地出發作戰半徑大幅縮短。(圖/翻攝自《中新網》)

若以北韓首都平壤為目標,岩國基地出發比厚木基地距離縮短了760公里,岩國基地距離北韓直線距離500公里,F/A-18E大黃蜂戰鬥機接獲命令後,只需1.5~2小時就能飛進北韓上空,對重要目標進行出其不意的突襲行動。

F/A-18C超級大黃蜂戰鬥機。(圖/翻攝自U.S. Pacific Fleet粉絲專頁)

▲F/A-18C超級大黃蜂戰鬥機也部署在岩國基地,但與雷根號分離。(圖/翻攝自U.S. Pacific Fleet粉絲專頁)

不過,將航母和它的艦載航空群分開是相當奇怪的行為,因為航母沒有戰機根本沒用,維爾霍圖羅夫認為,美國在日本岩國的軍事基地或可成為進攻北韓的橋頭堡,如果飛機是在航母上,北韓的情報部門就會立刻警戒,大型船艦出海「敵方正在準備某項行動」,但是要發現從岩國基地飛來的戰機則變得困難得多,因為那裡經常進行演習和例行性的飛行訓練。

▲▼雷根號航空母艦(CVN-76)。(圖/翻攝自U.S. Pacific Fleet粉絲專頁)

▲如果雷根號航空母艦搭載戰機,一出海就會被發現。(圖/翻攝自U.S. Pacific Fleet粉絲專頁)

為了打擊北韓,美日兩國都在進行嚴密的軍事準備,無論是將岩國改造成先鋒陣地,還是計畫從南韓直接發動軍事攻擊,都會成為北韓需要面臨的壓力。金正恩有效的反擊方式,便是不斷發射導彈,隨時引起核戰,所以日本政府也額外撥出了1800萬美元(約新台幣5.4億元),想盡快購買並部署美國的陸基神盾系統來對抗導彈威脅。

近日,美、韓、中、俄四圍繞朝鮮同時軍演,朝鮮半島戰雲籠罩,美國總統川普日前更在推特上稱,「相信我,金正恩將很快得到教訓」。北韓官媒《朝中社》也聲明表示,爆發戰爭已是「一個既定事實」,「現在只剩下一個問題:戰爭會於何時爆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