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轉革新 三菱訂下全球年銷150萬輛的終極目標

圖文/7car 小七車觀點

日本Mitsubishi自今年股權轉移至Renault-Nissan 旗下之後,執行長Calos Ghosn便將集團運營的重心擺放在扶植Mitsubishi的工作上面。

根據外電消息,Mitsubishi在遭遇排廢數據造假事件之後,已經對日本國內所有工廠進行升級,同時也擴大中國大陸工廠的產能,希望在未來可以實現銷量的成長,在近程的計畫中Mitsubishi計劃將全球年產量目標,提升至150萬輛之譜。

為了實現150萬輛的銷售成績,Mitsubishi將在擴大產量上投資250億日元,使得產能計劃提高10%,其中日本的工廠未來將肩負更多的出口外銷任務。

另外位於日本京都地區的兩家引擎工廠,Mitsubishi也計劃在2018年將產能提高30%,約達950,000輛。其所生產的引擎將銷往日本、美國、歐洲及印度尼西亞市場,而其中位於滋賀県/しがけん 的工廠,將獲得自1979年運營以來的最大的一次產能擴充。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此外Mitsubishi也計畫,提升愛知縣及岐阜的SUV生產工廠,和岡山縣微型車工廠的產能,將日本國內的產量提升10%至700,000 輛。

海外產能部分,Mitsubishi 位於印尼的工廠也在今年第一季開始啟用,年產量達到160,000輛,主要對應東南亞市場需求的供應,並且未來還會持續擴大其產能。

根據統計Mitsubishi近十年來的全球銷量約在100萬輛左右,而近期也受到全新Eclipse Cross SUV推出的影響,帶動整體銷量微升,看好未來的成長Mitsubishi在今年訂下2019年銷量達到130 萬輛的目標。

Mitsubishi 在去年的營業利潤為負1,985 億日元,它們希望藉由轉型提升的契機,在明年三月份左右公司的營業利潤能夠成長14倍達到700億日元、淨利潤能成長至680億日元。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7car 小七車觀點》

※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