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艦房車大轉性 全新豐田Avalon將於底特律車展首發

圖文/7car 小七車觀點

相較於明年日本民眾能買到以後驅化TNGA架構開發的全新一代Crown,Toyota在北美市場定位於Camry之上的當家旗艦房車Avalon,依舊將是當地民眾購 Toyota 大型房車的唯一選擇。

而新一代Avalon即將於一個月後的底特律車展發表,將以2019年式車型身分上市,原廠也寄望在大幅進化下,挽救上一代車型銷售力道疲軟的頹勢。

相較於上一代車型偏向流線豪華的造型風格,以昨日Toyo釋出的預覽圖看來,全新一代Avalon在外觀上將改以銳利、富有侵略性的方式呈現。

頭燈面積更為縮小,內部日行燈以樹枝狀造型建構;中央水箱護罩與下氣壩連成一氣,而內部的蜂巢紋路則與Toyota 86類似,保桿兩旁也具有長條狀氣壩。

雖然預覽圖無法一窺全貌,但與被捕捉的偽裝車照片比對,依舊能預料新一代Avalon 在外觀上將徹底跳脫典型 Toyota 大型房車的框架。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而在車身格局部分,新一代Avalon的尺碼預料將維持現行車款水準,不過車體線條將改為如八代Camry的Four-door Coupe風格,車高也將略微降低,並採用前驅版TNGA 模組化平台,懸吊結構也將改採與第八代 Camry 相同的前麥花臣後多連桿設計。

而在動力部分,預估以已經出現於八代 Camry 的新一代2GR-FKS 3.5升V6以及Dynamic Force A25A-FXS引擎構成的 HS II 新世代油電混合系統為主打。

前者搭載D-4S與可讓引擎切換循環模式的 VVTi-W 廣角可變汽門正時科技,可輸出301ps最大馬力,搭配Direct-Shift 8AT手自排變速箱。

後者則可在達成41%熱效率的前提下,達成211ps的綜效馬力輸出,並搭配E-CVT行星齒輪式無段變速系統。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7car 小七車觀點》

※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