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批解放軍「高唱軍歌」聚集中朝邊境 網友:真要行動了?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朝鮮半島局勢不穩之際,網路近日流傳一段影片顯示,有解放軍出現於中朝邊境吉林省,大批士兵一邊士氣高昂的高唱軍歌,一邊行軍前往某處,最後拍攝者被軍方人員制止後才結束畫面。

大陸網路7日有網友在推特上稱,「東北吉林部隊集结,不讓拍照,真要行動了?」從他上傳的影片顯示,大批解放軍走過城鎮,且行軍時一邊高唱軍歌,而路旁的商店招牌是用中文與朝鮮文所寫,且畫面帶過的1輛BMW也掛上吉林省車牌。整段影片不到40秒,最後在軍方人員制止下結束。

朝鮮半島局勢近期不穩,大陸方面對此有所動作,先前才在中朝邊境吉林省長白縣設置5處北韓難民安置點。吉林省官媒《吉林日報》也刊登全版文章,詳細介紹核武與防護知識。長白縣與北韓的兩江道惠山市、三池淵郡、普天郡、三水郡等地接壤,邊境線長達260公里。

▲▼中國解放軍於東北的吉林省集結。(圖/翻攝自多維新聞YouTube)

▲中國解放軍於東北的吉林省集結。(圖/翻攝自多維新聞YouTube)

北韓於11月底試射「火星-15」新型洲際彈道飛彈後,造成東亞局勢沸騰,包含美國在內,近期各國也是動作頻頻。美韓於4日開始空中聯合軍演「警戒王牌」,規模堪稱史上最大,2國部屬超過230架各式軍機,還包括8架F-22猛禽匿蹤戰機和6架F-35戰機,第五代戰機參與演習的數量創下歷年之最。另外還有包括海軍和陸戰隊共1.2萬名的美軍加入軍演行列。

「警戒王牌」軍演才剛結束沒多久,美日韓3國也針對北韓不斷進行的核武及導彈挑釁,於11日至12日舉行彈道導彈情報共享相關訓練。據《首爾聯合新聞》報導,韓國在朝鮮半島東部海域部署1艘神盾驅逐艦;日本自衛隊與美軍在日本附近海域分別部署神盾護衛艦、驅逐艦各1艘;美軍則在美國本土部署1艘神盾驅逐艦。3國透過美國衛星訓練情報共享的能力。

北韓針對美軍聯合軍演不斷,官媒《朝中社》指出,「如今剩下來的問題只是:戰爭何時爆發?」北韓外交部發言人則表示,美國在朝鮮半島進行歷來最大規模、針對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的空中演習,他們的高層政客一個接一個的發表好戰言論;「這些對抗性的好戰言論是要提醒我們,要為朝鮮半島爆發戰爭作好準備」。

▼中國解放軍針對北韓局勢,也傳出動員集結在中朝邊境。(圖/視覺中國)

▲▼解放軍,2017年7月30日,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閱兵在位於內蒙古的朱日和訓練基地舉行。圖為護旗方隊舉起中國共產黨黨旗、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中國人民解放軍軍旗接受檢閱。(圖/視覺中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