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走他人安全帽辯「開玩笑」 男吃上竊盜官司

▲台南市警一分局東門派出所警員王信良、田毓深,辦案不分大小,迅速破獲安全帽竊案。(圖/警方提供)

▲台南市警一分局東門派出所警員王信良(右)、田毓深,辦案不分大小,迅速破獲安全帽竊案。(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一名姜姓民眾在台南市東區中華東路二段網咖店內消費後,發現所停放在店外重機車上,價值2千元安全帽遭竊,台南市警一分局東門派出所接報,積極偵辦,循線將涉案的27歲黃姓男子傳訊到案,黃嫌辯稱是誤以為該安全帽是友人所有,將其取走要讓友人找不到,是開玩笑而已,全案偵訊後依竊盜罪嫌送辦。

台南市警一分局東門派出所,於12月9日凌晨2時許,受理姜姓民眾報案,稱他重機車上之安全帽遭竊,價值約2千元,姜男自行向店家調取監視器影像,發現竊嫌為一名男姓,竊取後騎乘重機車離開。

東門派出所警員王信良、田毓深受理後,即刻前往案發現場查訪,發現竊嫌當時同係在網咖店內消費之客人,惟詢問店員不知該男子年籍姓名。經員警藉由店內之監視器影像嫌犯特徵、衣著及交通工具,快速清查出所騎乘之機車號牌,經以警政署知識聯網之車籍系統查詢,查知該機車資料為27歲黃姓男子所有。

員警經多方管道查訪,方與黃男取得聯繫,並請他配合至所說明。據黃男供稱,當下係誤以為是朋友的安全帽,故意將其拿走,要讓友人騎車時找不到,單純只是開個玩笑罷了。全案偵訊後仍依竊盜罪嫌函送台南地檢署偵辦。

姜姓被害人得知警方已將安全帽尋獲後,喜出望外,除對警方能迅速破案覺得感謝外,對於警方積極偵辦的態度及效率特別感到讚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