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海巡署救援金門「紅隼」 右翅開放性骨折...檢傷中死亡

▲海巡署救援金門「紅隼」 右翅開放性骨折...檢傷中死亡。(圖/中巡局提供)

▲海巡署救援金門「紅隼」 右翅開放性骨折...檢傷中死亡。(圖/中巡局提供)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海巡署中部地區巡防局第九岸巡總隊3日下午接獲通報,金門港區有一隻受傷鳥禽,右翅骨折無法飛翔,經過金門縣野生動物救援暨保育協會的人員到場查看,確定為保育類「紅隼」,隨即送往醫療中心急救。遺憾的是,由於這隻紅隼傷勢嚴重,工作人員在進行檢傷的過程中,不幸死亡。

第九岸巡總隊接過新湖安檢所通報,有安檢人員在港巡的時候發現一隻受傷的紅隼,立即通報相關單位派員協助處理,並交由金門縣野生動物救援暨保育協會帶回醫治,但牠的右翅開放性骨折,送回到協會沒多久,就在檢傷期間沒了呼吸,讓工作人員都感到十分惋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紅隼。(圖/取自台南市政府農業局)

▲紅隼。(圖/取自台南市政府農業局)

紅隼為野生保育類動物,屬於珍貴稀有的動物,是台灣相當常見的度冬猛禽,從海岸濕地、內陸淺山平原一直到中高海拔山區的農耕地,都有牠們出沒的蹤跡,部分個體也會在都會區中活動。牠們覓食的時候常定點振翅飛行,搜尋到獵物後才突然降下撲抓獵物,是許多觀鷹人熱愛的畫面。

▼更多精彩影音

關鍵字: 紅隼金門開放性骨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