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白頭山」後處決姑父 金正恩再視察「革命聖地」將有重大政策

▲▼金正恩視察白頭山             。(圖/路透社)

▲金正恩視察白頭山 。(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日前與崔龍海副委員長等人視察被當地視為「革命聖地」的白頭山(長白山)。鑒於此前北韓領導人在做出重大決定時都會登白頭山,比如金正恩處決擔任國防委員會副委員長的姑父張成澤,外界因此猜測這次可能又有重大的事情發生。

據《中央日報》報導,金正恩執政的5年以來,時不時都會登上白頭山,但在12月零下氣溫的日子還是第一次,北韓官媒《朝中社》指出,「金正恩委員長為將白頭聖山更好地建設為革命傳統教育的據點而作出指示,為方便對白頭山進行考察,金正恩委員長下令在此建設旅館(住宿設施)等」

據報導,北韓官媒的言論從表面意思來看,金正恩是在檢查白頭山的設施,主要建設人的國防委員會設計局長馬元春(音)也一起隨行。不過,曾在做出重大決定前就會登白頭山的金正恩,有分析稱他可能正在計畫什麼大事,此前就分別於2013年與2015年處決張成澤跟朝鮮人民武力部長玄永哲時登上此山、2016年第5輪核試驗後也曾前往該山附近的三池淵。

南韓政府當局人士稱,金正日於1977年肅清金東奎副主席前,曾在白頭山附近的釣魚場進行過長時間的思考,金正恩或許有繼承慣例的意思,所以就有分析指出,酷寒的天氣前往高山,是想要傳遞人民頂住國際的制裁壓力、又可能是想要從挑釁轉為對話。

南韓朝鮮研究生院大學梁武鎮教授分析,之前前往白頭山的時是上月29日成功發射導彈(火星-15型)後,也是作為一種儀式宣布完成核武裝,一個新年即將開始,北韓或許已做出決斷要通過對美國或韓國的對話攻勢來主導政局。

▲▼金正恩視察白頭山             。(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