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業尾牙「都男的」好沒fu? 矽谷公司請來25女辣模同歡

圖文/鏡週刊

對矽谷科技業來說,跟產品有bug幾乎差不多嚴重的一個問題,是在一個充斥男性工程師的地方,要怎樣才能炒熱公司派對上的氣氛?

每到年關將近,這個問題就特別迫切,因為就像台灣公司有年終尾牙,美國企業在耶誕前夕也會舉辦年節派對,請員工和廠商來同歡。由於科技業向來充斥男性賀爾蒙,男多女少是不爭的事實,因此矽谷的耶誕派對以往總有點嗨不起來的感覺,於是今年有科技業老闆腦筋一轉,找上了模特兒經紀公司。

彭博新聞網站報導,矽谷的模特兒公司對外透露,近來有越來越多科技大廠和新創公司找上他們,開出50-200美金時薪,請平日走伸展台、拍沙龍照的俊男美女來公司的耶誕派對裡暖場。舉例來說,12月初舊金山一家電玩業者的耶誕派對,就請了Cres8經紀公司旗下25位女模外加5位男模,在派對上與賓客聊天,充充場面,免得「一屋子男人」令人意興闌珊。

老實說,科技業找上模特兒不算什麼新鮮事,每年各大電腦展、電子展和電玩展,各家廠商都會聘請火辣的Show Girl和接待小姐,在會場上負責各種公關工作。但今年出現了些許微妙變化,模特兒公司的消息來源表示,今年科技業指名要找的是所謂的「氣氛模特兒」。這種模特兒一般會隱藏自己的身分,假裝自己是普通賓客,私底下帶動談話氣氛,以達賓主盡歡的目的。

Cre8的老闆Farnaz Kermaani說,雇用他們的那家舊金山電玩業者要求所有模特兒必須簽下保密條款,不得透露自己是拿錢來參加派對,而且公司方面還事先準備了一份員工名單,發給女模和男模熟記,若是在派對上被問到「你哪位?」,便可以偽稱她們是某某員工的朋友,以免身分曝光。

模特兒經紀公司猜測,科技業的老闆應該是不想讓員工們聊得正開心時,突然發現對方原來是花錢請來的派對演員,而壞了興致。

不過,檯面上的Show Girl與檯面下的氣氛模特兒之間,卻有一道模糊分際,一不小心就可能跨越,變成有道德疑慮的坐檯或伴遊服務。一家矽谷模特兒經紀公司主管Olya Ishchukova就表示,經常有科技業公司會請女模以低胸或露腿的性感裝扮出場,或是要求模特兒穿上緊身粉紅豹裝,都被她嚴詞峻拒。

有媒體觀察,今年除了好萊塢性醜聞頻傳,科技業也屢屢爆發性別歧視爭議,在這個敏感時刻,矽谷公司決定啟用氣氛模特兒,雖說是為挽救冷掉的耶誕派對,但考量社會眼光,最好還是謹慎為上,低調一些比較好。

資料來源:Bloomberg Businessweek


更多鏡週刊報導
【包養女大生(上)】揹學貸太沉重 美女學生化身「甜心寶貝」伴遊賺學費
【包養女大生(下)】無視社會觀感 交友網站強打學生包養 援交檯面化
是兄弟才挺你 矽谷性別歧視案凸顯科研權力中心沙文心態
在「哥兒們」的矽谷 性別歧視成了視而不見的「大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