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艦抵高雄就攻台? 環時:武力統一台灣是決心非威脅

▲▼遼寧號航母到香港。(圖/路透社)

▲中國遼寧號航母。(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駐美公使李克新8日在華盛頓講座上表示,美軍艦抵高雄之日,就是解放軍武統台灣之時。陸官媒《環球時報》於10日晚間發表「解放軍武力統一台灣的選項不是威脅」社論,內文直指大陸從未承諾放棄武統台灣,若《反分裂國家法》遭到挑戰,解放軍必定武統台灣,且這不是恐嚇,是整個中華民族的堅定意志。

面對美國國會最新通過《國防授權法》(National Defense Authorization Act, NDAA)研擬美軍訪問台灣的可行性,李克新表示,感謝美國朋友給予機會,因為中國從制定《反分裂國家法》以來,從來沒有執行過這項法律,當美國派遣軍艦前往台灣,《反分裂國家法》隨即啟動,「美軍艦抵達高雄之日,就是中共解放軍武統台灣之時。」

▲▼中國駐美公使李克新。(圖/翻攝自中國外交部官網)

▲中國駐美公使李克新。(圖/翻攝自中國外交部官網)

據《環球時報》社論,大陸從未承諾放棄武統台灣,而且武力統一的可能性是仍然存在,這一點不僅大陸人清楚,台灣人也很清楚。問題在於,台灣社會不確定解放軍實施解放台灣行動的臨界點在哪裡,民進黨出於本黨利益不斷忽悠島內民眾,說台灣不論做什麼都是安全的。這進一步搞亂了島內輿論。

社論指出,台灣社會太不了解《反分裂國家法》,民進黨現在已在該法的門檻附近冒險,它在把台灣往極端錯誤的方向引,使得台灣的發展缺少最基本的可持續的確定性。美國軍艦抵達高雄之日,就是解放軍武力統一台灣之時,這是來自大陸方面的嚴正警告。如果台灣搞「統獨公投」、更改「國號」,或採取其他「法理台獨」的行動,解放軍都將根據《反分裂國家法》登陸並控制台灣全島,以武力方式結束分裂局面。

解放軍遂寧艦入列。(圖/翻攝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防部官網)

▲解放軍遂寧艦入列。(圖/翻攝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防部官網)

社論稱,這一決心是北京對台政策的基石,它雖然沒被掛在嘴邊,但卻不可撼動。在《反分裂國家法》遭到嚴重挑戰時,解放軍必定會採取行動,這也是整個中華民族的堅定意志。台灣不可低估大陸的這一決心和意志,否則可能會縱容民進黨犯下致命錯誤。

社論顯示,大陸拒絕台灣「獨立」的意志,遠大於民進黨致力於「台獨」的決心,也對美國「打台灣牌」的各種衝動具有壓倒性的力量。這並非恐嚇台灣,是對台灣玩「隱性台獨」入戲太深時敲響警鐘,送去一份清醒。台灣別玩過頭了,中國早就說過,台灣如今是「1949年的北平」,已被大陸力量完成「合圍」。台需要如履薄冰,它不應奢望改造「現狀」的涵義,以武拒統和尋找「戰略增援」更是徒勞的。

▲▼殲-11。解放軍紅劍-2017空軍軍演照片。(圖/翻攝自大陸軍方微博《空軍發布》)

▲解放軍「紅劍-2017」空軍軍演的殲-11照片。(圖/翻攝自大陸軍方微博《空軍發布》)

社論最後寫道,大陸希望兩岸和平統一,不希望武統伴隨的戰爭痛苦,但若台灣公然挑戰《反分裂國家法》,將不計算戰爭成本做必然抉擇。台灣當局既猖狂、又草木皆兵的樣子著實可笑,搞小伎倆、玩文字遊戲,以為這一切可以是與歷史大潮流博弈的本錢。中國還沒宣布台灣主要官員為分裂國家的罪犯,並且予以通緝。希望台灣不要誤判形勢,推局勢走到最壞的那一步。

▼空警-2000。(圖/翻攝自大陸軍方微博《空軍發布》)

▲▼空警-2000。解放軍紅劍-2017空軍軍演照片。(圖/翻攝自大陸軍方微博《空軍發布》)

《環球時報》社論全文:

中國駐美公使李克新在華盛頓解讀十九大報告時表示,他曾告訴美國國會的議員助手,美國軍艦抵達高雄之日,就是我解放軍武力統一台灣之時。他的這段講話在台灣島內引起強烈震動,台外交部、陸委會等機構紛紛抗議,指責李克新「恐嚇」台灣。

台當局驚弓之鳥般的反應,顯示出他們對李公使的表態非常在意,對他們現在搞的「隱性台獨」這一套很心虛。美國國會在2018財年國防授權法案中要求美國防部評估美台軍艦互訪的可能性,台當局一邊喜出望外,一邊對這一法案能否落實,落實了對台灣是福是禍,心裡都沒底。如今的台灣被民進黨搞成了既缺方向感又缺安全感的浮萍。

大陸從沒有承諾放棄武統台灣,而且武力統一的可能性是存在的,這一點不僅大陸人清楚,台灣人也很清楚。問題在於,台灣社會不確定解放軍實施解放台灣行動的臨界點在哪裡,民進黨當局出於本黨利益不斷忽悠島內民眾,說台灣不論做什麼都是安全的。這進一步搞亂了島內輿論。

台灣社會太不了解《反分裂國家法》了。其實民進黨當局現在已經在該法的門檻附近冒險了,它在把台灣往極端錯誤的方向引,使得台灣的發展缺少最基本的可持續的確定性。

美國軍艦抵達高雄之日,就是解放軍武力統一台灣之時,這是來自大陸方面的嚴正警告。大陸清晰劃出了一條紅線,但它不是唯一的紅線。如果台灣搞「統獨公投」,更改「國號」,或者採取其他「法理台獨」的行動,解放軍都將根據《反分裂國家法》堅定果斷地跨越海峽,登陸並控制台灣全島,以武力方式結束分裂局面。

這一決心是北京對台政策的基石,它雖然沒被掛在嘴邊,但卻不可撼動。在《反分裂國家法》遭到嚴重挑戰時,解放軍必定會採取行動,這也是整個中華民族的堅定意志。

台灣方面切不可低估了大陸方面的這一決心和意志,否則,可能會縱容民進黨當局犯下致命錯誤。大陸拒絕台灣「獨立」的意志,要遠大於民進黨當局致力於「台獨」的決心,也對美國「打台灣牌」的各種衝動具有壓倒性的力量。如果在台海地區攤牌,大陸的軍事能力和戰略意志足以藐視任何挑戰,「台獨」屆時將被徹底碾碎,這沒有任何懸念,「台獨」分子對此不要心存僥倖。

這哪裡是恐嚇台灣,分明是在台當局玩弄切香腸式「隱性台獨」入戲太深時敲響警鐘,送去一份清醒。台當局別玩過頭了,我們早就說過,台灣現在就是「1949年的北平」,已被大陸的力量完成「合圍」。台當局需要如履薄冰,它不應奢望改造「現狀」的涵義,以武拒統和尋找「戰略增援」更是徒勞的。

大陸希望兩岸走和平統一之路,不希望武力統一伴隨的戰爭痛苦。但是如果台灣當局的所作所為公然挑戰《反分裂國家法》,那麼將不會有戰爭成本的計算,徹底切除「台獨」的毒瘤將是長痛不如短痛的必然抉擇。

台當局既猖狂、又草木皆兵的樣子著實可笑。他們在搞小伎倆,玩文字遊戲,以為這一切可以是與歷史大潮流博弈的本錢。大陸還沒有宣布台當局主要官員為分裂國家的罪犯並予以通緝呢。希望台當局不要誤判形勢,推局勢走到最壞的那一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