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禁止反對黨參加總統大選 進一步獨裁極權!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Nicolás Maduro Moros)。(圖/路透社)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Nicolás Maduro Moros)不顧民意與國際勸阻,堅持召開「修憲議會」來制定新憲法。(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Nicolás Maduro Moros)10日宣布,政府禁止反對黨提名參加2018年總統大選。

根據《BBC》報導,馬杜羅自從推動制憲會議選舉後,被外界批評為獨裁總統。最近他更進一步打壓反對黨,在10日宣布人民志願黨(Voluntad Popular)與正義第一黨(Primero Justicia)等反對黨因為抵制或沒有參加週日選舉,將被禁止在2018總統大選中參加競選。

▼外界擔心「制憲會議」將架空其他政府部門全力,導致委內瑞拉走向獨裁。(圖/路透社)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Nicolás Maduro Moros)。(圖/路透社)

受到影響的反對黨領袖包括羅培茲(Leopoldo Lopez)、雷戴茲馬(Antonio Ledezma)和卡普瑞爾斯(Henrique Capriles)等人。

今年10月因為認為選舉制度過度偏頗,委內瑞拉的3大反對黨宣布不參與在10日舉行的市長選舉,並要求超過300個市鎮的支持者共同抵制,留在家中,拒絕投票,譴責馬杜羅的獨裁。 

制憲議會是一個權力凌駕所有政府部門之上的特別機構。事實上,不只反對黨,委內瑞拉約有7成國民反對召開制憲會議。有民眾在投票當天攻擊投票所已是反對,卻遭安全部隊真槍實彈射殺,包括莫名其妙被刺殺的修憲會議議員,總共有120多人因為制憲會議而死亡,且大多是馬杜羅的政敵。

▼川普政府曾表示,將會凍結馬杜洛的在美資產,並禁止他與美國公民進行金融交易作為制裁。(圖/路透社)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Nicolás Maduro Moros)。(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