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清真寺旁邊! 柏林停車場發現藏有200多發子彈

▲▼南韓總統文在寅與夫人金正淑、德國柏林淚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德國柏林一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柏林西部一個地下停車場在當地時間10日晚間被發現藏有大批彈藥,包括200發全新的7.65公厘口徑子彈等。由於事發地點上方正好有一座清真寺,德國警方神經可以說是立刻拉到緊繃,出動了數百人力與警犬前往搜索,所幸經過初步調查,這些彈藥很可能只是有人清出來的廢棄物。

據《鏡報》報導,事發地點位於柏林西部斯潘道(Spandau)區,找到這些被藏在一堆輪胎後面彈藥的人正是這個停車場的業主,他發它們被完好的密封在多個塑膠袋與盒子中。當地警方在獲報後也隨即將此上報至德國國家安全部門,並聯絡相關單位進行進一步的調查。

柏林警方發言人指出,由於彈藥放至地點鄰近聖誕市場,地下停車場上方又是清真寺,情況可以說是相當危急;一開始他們調查方向主要鎖定恐攻威脅的方向,但隨著後續調查,判定該事件應該與恐怖份子沒有關係。

發言人指出,「柏林總是可以發現彈藥......這些彈藥很可能只是有人在清理地窖時整理出來的,一些可能是屬於他們祖父的東西。」至於被問到與恐攻有關的可能性,他強調一點也沒有(Not at all)。

其實柏林警方第一時間會這麼緊張不是沒有原因的,因為在當地時間1日時,波茨坦市也曾發現一枚裝滿數百枚指甲的炸彈 ,而且現在正值柏林發生卡車襲擊事件的一周年前夕。那時有一輛卡車衝進布賴特沙伊德廣場(Breitscheidplatz)上的聖誕市集,造成12人死亡,至少49人受傷。

▼柏林恐攻的現場照。(圖/路透社)

柏林恐攻29天前早預言!美國:逛「聖誕市集」風險最大(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