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聖誕節滅火準備!焚風再襲聖地牙哥 恐掀新火勢

▲▼加州大火持續燃燒,火勢預計燃燒到明年1月。(圖/路透社)

▲因火勢持續延燒,聖地牙哥郡教育部門宣布,關閉6個學區。(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加州消防局在當地時間10日下午4點宣布解除部分地區強制撤離命令,並且開放居民返家。聖地牙哥萊勒克大火(Lilac Fire),延燒超過4100英畝,76號高速公路沿線182棟建築物被燒毀,目前已控制60%火勢。加州州長布朗(Jerry Brown)表示,已經做好聖誕節滅火的準備,預計焚風乾燥會持續到明年1月。

▲▼加州大火持續燃燒,火勢預計燃燒到明年1月。(圖/路透社)

▲加州大火主要分為6個災區,其中湯瑪士火災災區為災情最慘重的地區。(圖/路透社)

聖塔安那焚風(Santa Ana winds)在7日暫停,10日再次重返,所幸強度較高的焚風並未發生在火災區內,讓消防員滅火取得更進一步進展。美國國家氣象局氣象學家麥克斯韋爾(Brandt Maxwell)表示,之後仍然會有輕度到中度的焚風出現,但估計暫時不會有強度這麼高的狀況。

▼加州持續超過16天沒有降雨,氣候乾燥導致火勢難以撲滅。(圖/路透社)

▲▼加州大火持續燃燒,火勢預計燃燒到明年1月。(圖/路透社)

10日下午4點,加州消防局宣布解除強制撤離,所有居民都可以重返家園。但是位於橄欖山道5200號至橄欖山道5800號之間和Rancho Monserate鄉村俱樂部社區居民,因為災情嚴重,須出示相關證明文件才能進入災區。

據加州消防局(Cal Fire)統計,南加州共有六處大型野火,北至聖塔芭芭拉(Santa Barbara),南至聖地牙哥(San Diego)。6場大火同時燃燒,總計吞噬17萬5000英畝(約708平方公里),燒毀793棟房屋,8500名消防員投入救災。

▲▼加州大火持續燃燒,火勢預計燃燒到明年1月。(圖/路透社)

▲州長公開表示,預計火勢將持續燃燒到明年1月,消防局已做好萬全準備,將在聖誕接加班撲火。(圖/路透社)

雖然幾日來撲火已取得60%的進展,但災最嚴重的湯瑪士大火(Thomas Fire)仍然只有15%火勢受到控制。根據州長傑里布朗(Jerry Brown)的說法,焚風將會成為一種新常態,可能每年或每隔幾年發生;他強調,這次的火災可能持續延燒到明年,消防局已經準備好在聖誕節繼續加班滅火。

 ▼取消強制撤離命令後,居民駕車重返災區,拍下大火燃燒過後的街景。(影片取自HighTechCNC YouTube頻道)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