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女業務拜訪客戶遭灌安眠咖啡牛奶 醒來人已在摩鐵...

▲性侵,撿屍,女性,酒醉,迷姦(圖/記者周宸亘攝)

▲女業務遭客戶下藥性侵。(示意圖/記者周宸亘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東京一名29歲女業務鈴子(化名)2015年拜訪男客戶時,喝了對方給的咖啡牛奶,結果整個人昏睡過去,被載到摩鐵性侵,事後被驗出血液裡含有安眠藥成分,從此讓她懼怕陌生男性,再也無法過著正常的生活,也直言如果嫌犯被判無罪,那活著真的是沒有價值。

據《朝日新聞》報導,鈴子2015年9月因公司業務,前往不認識的33歲男子住宅兼事務所,但開始討論公事後,在喝了對方提供的玻璃杯裝咖啡牛奶約30分鐘後,整個人失去知覺,醒來後又被誘導上車,並再度昏睡,第二次醒來發現人在情趣旅館,但已無力抗拒的她便遭到性侵。

鈴子當晚被放走後,在上司們的陪同下前往警局報案,隔天早上進行了驗尿,驗出體內含有安眠藥成分,但做筆錄時,因為她指有片斷記憶,警方又只能寫正確的部分,讓她在案件上呈現弱勢,雖然1年後男子被依準強姦罪嫌逮捕,但堅稱「發生性行為時藥效已漸退,女子並非處於無法抵抗的狀態」,而進入旅館時,監視器也拍攝到女性獨自行走的身姿。不過醫師則說明即便被下安眠藥,行為可能看起來還是很正常,因此一審法官判男子5年有期徒刑,目前全案上訴中。

▼遭下藥後意識不清,也無力反抗。(圖/達志/示意圖)

藥,藥物。(圖/達志/示意圖)

在日本,這樣的飲料摻入安眠藥和抗焦慮劑,奪去被害人意識和抵抗力氣後加以性侵的事件層出不窮,此類藥物又被稱為「Date Rape Drug(俗稱:約會強姦藥)」,目前也正進行宣導,東京新宿的大型螢幕也自11月25日起播放著強姦藥宣導影片,盼能夠提醒更多人認識這類犯罪,提高警覺性。

鈴子事後只要躺在床上便會想起被害過程,並停職進行心理輔導,卻不敢吃醫生開的安眠藥、對於在街上擦身而過的男性也抱持著恐懼,若不戴帽子和口罩便無法外出,只要辦理事件相關手續就會感到心悸,並對於判決稱「曾想過事件一旦被宣判無罪,那在這世界上也沒有活著的意義和價值」。

值得一題的是,日本24小時諮詢服務的整合支援中心「性暴力救援中心‧東京」(SARC東京)統計,今年3月至8月期間所援助的81人當中,有10人(12.3%)喝下照理說不會醉的酒量卻失去記憶,疑似是被下藥,但雖然皆向警方報案,卻只有2人進行驗尿,因為自認為不是被下藥,只是喝太多而已。

▼就算對方一起喝,也不代表就安全。(圖/達志/示意圖)

冬天,冬季,寒冷,溫暖,暖爐,熱飲,飲料(圖/達志/示意圖)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