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Lactalis奶粉7000噸染沙門氏菌? 「台灣也中標」急召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知名嬰兒奶粉製造商拉克塔利斯(Lactalis)傳出旗下奶粉受到沙門氏菌汙染,造成26名嬰幼兒生病,且疑似遭汙染的奶粉多達7000噸,出口市場包含台灣、中國、希臘甚至是祕魯、蘇丹。業者及法國衛生局則在10日宣布緊急大規模回收全球有問題的奶粉。

法國Lactalis問題奶粉台灣也受波及。(圖/翻攝自Lactalis官網)

▲拉克塔利斯旗下的品牌還有金章以及蘭特等等。(圖/翻攝自Lactalis官網

綜合外媒報導,拉克塔利斯集團是全球第三大的乳製品大廠,販售產品包含350克到950克不等的嬰兒奶粉,旗下還有許多不同品牌在全球市場流通,例如金章(Bridel)以及蘭特(Lactel)。

不過,法國疑似有26名嬰幼兒喝下拉克塔利斯製造的奶粉而感染沙門氏菌,所幸他們經過治療之後都已經痊癒。對此,業者及法國衛生局10日緊急宣布召回所有疑似遭汙染的奶粉。

寶寶,喝奶,奶瓶,牛奶,嬰兒。(圖/達志/示意圖)

▲嬰幼兒如果遭到沙門氏菌感染,有可能引發脫水。(圖/達志/示意圖)

拉克塔利斯公司發言人納雷(Michel Nalet)表示,初估受到汙染的產品多達7000噸,但不知道有多少已經被吃下肚或在市面上流通,且出口市場包含台灣、中國、希臘甚至還有祕魯、蘇丹,流通程度相當廣泛,同時也增加後續追蹤的困難度;至於除了法國以外是否還有類似的通報案例,目前則還是未知數。

據了解,由於沙門氏菌是透過家畜的腸道菌引起,如果遭到感染則會出現嚴重的腹瀉、嘔吐以及肚子痛等症狀,加上有可能出現脫水的情況,所以對嬰幼兒及老人來說相對比較危險。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