刪除所有「中正」 就叫正義?

▲▼屏東縣立中正國中。(圖/翻攝自屏東縣立中正國中臉書)

《促進轉型正義條例》三讀通過,全台所有校名為「中正」的學校都可能面臨改名,這就是所謂的「公平正義」嗎?(圖/翻攝自屏東縣立中正國中臉書)

文/林育先

立法院5日晚間三讀通過《促進轉型正義條例》,全台超過30所學校面臨改名,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會遵循條例去做協商。

屏東縣立中正國中自草創成立至今55年來,在此任教的師長與就讀的學生數以萬計,這是許多人的記憶,也是歷史的見證。全國以中正為名的學校,更是數十間,把「中正」二字更名,就能成為轉型正義,似乎顯得膚淺,只是更換名字,就能讓我們的生活更好,讓我們的權益更加平等嗎?

我想答案是否定的,因為真正的公平正義,應該建立在相互尊重上,尊重彼此的想法,尊重彼此的記憶,保障彼此的權益,尊重歷史,尊重文化,而非用消滅的手段,就能得到什麼正義,用消滅的方法,自然會有一方受到損害與影響,對立衝突自然產生,絕非台灣之福。

在此呼籲中華民國蔡總統與執政黨,多花點心思在經濟與民生議題上,尊重不同聲音,不要再製造對立,台灣的前途正在與時間賽跑!請多傾聽人民的心聲,好好拼經濟吧!

►►►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給雲論粉絲團按個讚!

●作者林育先,屏東縣立中正國中校友會理事。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本報保留刪修權。88 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來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